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跳空杀跌迎接最后诱空

2018年9月17日星期一大盘低开10点以2671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高点,随后走出小幅震荡下探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647点,随后小幅回升,尾盘回落报收于2651点,下跌29点,成交量萎缩至869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跳空杀跌再创地量地价,预示着最后的杀跌诱空已经来临,而转机随时有望出现。


大盘今天再度走出了跳空下跌的走势,而从3587点调整以来,今天留下的跳空缺口已经是第五个了,完全可以看作是衰竭缺口;同时大盘虽然再度杀跌,但成交量再创地量,也验证了大盘已经处于调整的尾声阶段;今天大盘最低下探至上周的低点附近,距离2638点也已经是一步之遥,破位2638点形成不破不立的走势已经是大概率事件。总而言之,大盘继续杀跌的空间并不大,且已经处于最后杀跌诱空的走势之中,自然意味着转机随时有望出现。


近期大盘走势之疲弱实属罕见,这当然与消息面的不确定性有关,但我们也应该看到,中国股市的基本面并没有出现重大的变化,中国的经济形势也没有因为而出现明显的衰退,针对市场的利好消息开始逐渐出台,管理层维稳股市的态度也非常明确,而大盘之所以始终没有出现逆转,只不过是缺乏一个合理的契机而已,梁祝相信这个契机很快就会出现,即便是从超跌反弹的角度来说,大盘也完全有望随时迎来强劲反击,随时会有报复性长阳。


大盘调整至今,不但指数屡创新低,而且成交量屡创地量,不论是从空间还是从时间上来看,调整都已经足够了。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超跌本身就是最大的利好,如果管理层出手干预,加上国家队入场维稳,再有消息面的利好刺激,可以预期的是一旦最后的杀跌诱空结束,一旦行情启动,就应该是爆发性的长阳反击。虽然从安全的角度来说,现在不宜盲目抄底,而应该等市场转势再入场,但梁祝以为类似目前这样难得的抄底机会只怕将是历史性的机遇。


从今天这样的跳空杀跌来看,本周大盘将会进入最为惨烈的最后一跌,再创新低甚至跌破2638点都很可能成为现实,一旦出现指数快速下跌而成交量随之放大,则有望迎来真正的底部。道理很简单,在创出新低之后成交量反而放大,自然表明有资金主动在低位入场抢筹,就有望走出盘中反转的走势。但如果大盘在创新低的过程之中成交量继续萎缩,则阴跌的走势只怕还会延续一段时间,但这个时间将是非常短暂的,本周迎来转机必然是大概率事件。


因此,大盘今天的跳空杀跌并再创地量表明市场已经进入最后的杀跌诱空阶段,虽然很可能会比较惨烈,虽然有可能会再创新低,但持续的时间不会太久,大盘随时有望迎来报复性的长阳反击走势,如果消息面有利好消息,如果管理层出手干预,如果国家队入场维稳,则有望迎来爆发性的反弹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