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标志性长阳启动新升势

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大盘高开4点以2733点开盘,小幅震荡回落至全天最低点的2722点之后逐级攀升;下午开盘延续强势攀升的走势,尾盘报收于最高点的2797点,大涨68点,成交量放大至1490亿元,收出一根长阳线。大盘今日长阳放量向上攀升,标志性的长阳预示着一波新行情已经启动。


虽然昨日大盘再度呈现出缩量回调的态势,但梁祝以为大盘在利空消息公布之后能够走出长阳反击的走势,且连续两根中长阳向上突破,表明了管理层维稳股市的决心,也说明国家队入场的力度很大,所以昨日的调整应该是上升换挡的过程;同时,下周关税正式实施,而双节期间市场会担忧消息面的不确定性,这就让普通参与者心存忧虑,不敢大胆参与,反而会逢高兑现,而这个时间差正好可以被大机构用来吸筹洗盘,所以梁祝说大盘只要在2700点之上稳住就是好事,但完全有可能再起长阳向上突破,今天的大盘果然给出了答案。


如果说大盘在探底2644点之后的两根中长阳尚不具备底部标志性长阳的条件,那么,今天的长阳则已经具备了标志性长阳的所有条件。首先,这是大盘在地量地价出现之后的长阳;其次,今天的长阳不但确认了大盘对中短期均线的有效突破,而且站上了60日均线,是一根标准的突破性长阳;再者,今天的长阳是量价齐升,符合标志性长阳的特点;还有,今天的长阳是中秋节小长假之前出现,表明市场做多的决心和信心非常强烈。梁祝反复强调,一波新行情是否启动,最主要的信号就是标志性突破长阳的出现,今天终于得偿所愿。


对于此次反弹行情的演绎,梁祝说不外乎两种选择,一是在国庆节长假之前进行整固,将突破方向的选择留待节后;二是在国庆节前直接展开行情,而这也是最理想的走势。今天的长阳等于是宣告大盘选择了直接长阳突破展开行情,但隐忧在于短期上涨太快,难免会让人担忧这是一波短命行情。梁祝以为,既然大盘敢于在利空消息兑现之后长阳反击,又在小长假之前以一根标志性的长阳向上突破,这就表明市场已经出现了重大的转折,中美已经无法避免,启动国内建设和消费升级已经确认,那么,中国股市将会迎来新的机遇。


虽然梁祝看好此次行情的运行,但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因为中国股市从根本上来说是资金推动型的市场,如果没有场外资金的积极入市,仅仅依赖场内存量资金是很难营造出一波新行情的。从这个角度来说,虽然反弹行情已经确立,虽然有望启动一轮新升势,但依然会有反复的过程,大盘需要确认底部,需要确认突破的有效性,2800点之上的压力依然沉重,短线逼空之后需要给踏空资金入场的机会,普涨之后会有个股和板块的分化,所有这些就将在下周得以明确。但梁祝相信,此次行情冲击半年线是必然的,甚至有望向年线冲击。


因此,今天放量拉升的长阳已经具备了标志性长阳的性质,大盘向上突破展开一轮中级反弹行情已经得到确认,且很可能成为新一轮主升行情的启动行情。虽然国庆节长假前后依然存在一定的变数,但今天的标志性长阳已经彻底扭转了局势,现在是需要转变熊市思维并逐渐转向牛市思维的时候了。在2700点之下进行战略性建仓的资金才是真正抓大了历史性的大底,现在入场依然不玩,新行情已经来临,就让我们大胆参与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