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黑百点长阴何所惧

2018年10月8日星期一大盘大幅低开53点以2768点开盘。小幅回升至2771点之后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下午开盘小幅回升,随后再度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尾盘探底2710点,略回升报收于2716点,下跌104点,成交量1415亿元,收出一根长阴线。大盘今日低开低走收出长阴线,百点杀跌不过是假破位而已,何所惧哉!


大盘在国庆节前根本不惧怕长假期间的不确定性继续向上攀升,已经确认了一波中级反弹行情,目标已经指向半年线甚至年线,没有意外的话,长假之后大盘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意外总是难以避免,长假期间外围股市暴跌,即便昨天央行宣布降准且幅度不小,依然没有改变大盘低开低走、百点大跌的结局。一阴破四线,从形态和技术上来看,一波反弹就这样夭折了。大盘难道真的要走出三次探底的走势吗?


从大盘构筑底部的过程来看,跌破2700点属于诱空的范畴,2644点具有成为重要阶段性底部的特点,今天的百点暴跌让指数重回2700点一线,明天继续下跌就会形成新一次的杀跌诱空,而这样的急跌完全可以看作是一次快速的杀跌洗盘,看作是一次一步到位式的调整,看作是对底部的一次回抽确认过程,之所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在于大盘国庆节之前的强势攀升,中国股市的大环境没有改变,上涨是真实的,下跌必然有假。


如果用熊市思维来看待目前的市场,则一波反弹的夭折意味着大盘会再次探底,且百点暴跌必然使得再创新低的概率大大增加。但如果以牛市的思维来看待的话,急跌慢涨在上升过程中并不少见,此次外围市场的下跌诱发了大盘的暴跌,但外围市场创出历史新高的时候,大盘却是在屡创新低的过程之中。所以,此次的暴跌只不过是找到了一个看似合理的理由,但却不能完美解释百点暴跌,只可能是利用这一理由进行快速洗盘。


想要判断到底是真破位还是假破位,就看大盘能否在短时间内稳住并再起升势。今天的杀跌会在明天延续下去,但短线客的出逃不会改变中长线资金抄底的意愿,没有人愿意去接下落过程中的刀子,但当刀子落地之后却会有很多人去抢。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明天早盘跌破2700点之后就会有节前踏空资金的入场抢筹,梁祝以为明天的走势将会是大落大起,盘中出现反转都是完全有可能的,20日和30日均线守住即是胜利。


因此,节日期间的利空效应在今天已经得到了充分的宣泄,而利好效应尚未得到体现,随着市场情绪的逐渐稳定,利好效应将会逐次显现,大盘也将会再度崛起。危机的意思是先有危险才会有机会,下跌就是风险释放的过程,所以暴跌才是机会,暴涨才是风险。现在大盘重回2700点一线,明天继续下跌就会出现新一次的抄底机会,问题是你敢买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