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调结束下周再起升势

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大盘高开7点以2610点开盘,小幅回落后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2626点,随后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下午开盘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最低下探至2580点,尾盘回升报收于2598点,下跌4.95点,成交量1334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整理的走势,预示着短线调整即将结束,下周大盘有望再起升势。


大盘国庆节后受到外围股市的影响向下破位,在10月19日以一根底部标志性的长阳展开反击,上周开盘再度大涨百点收出长阳,虽然大盘随后出现了回落整理,昨日更是大幅低开弥补了上周开盘留下的缺口,但最终还是收出了阳线,且跳高缺口的弥补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是消除了隐患,更为重要的是10月19日的长阳依然没有被吞没,基本上可以确认2449点有望成为重要的阶段性低点。


从现在的形势来看,大盘虽然还是在2600点一线进行整固,但由于此次的底部反转是政策面、技术面和资金面共同作用的结果,且是在众多利空集中释放的情况下所走出来的反弹行情,所以梁祝以为大盘在短暂调整之后将会再度向上攀升,正如梁祝所一直强调的那样,从更为长远的范围来看,大盘跌破2700点始终属于诱空的范畴,下周大盘有望重新回到前期2700点之上的小平台进行整理。


目前的行情依然存在一定的变数,因为大盘迄今尚未有效收复中期均线,尤其是60日均线对行情性质的判断具有重要的意义。从这个角度来看,下周大盘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继续向上收复中期均线,而想要达成这一目标,就必须要有增量资金的入场,必须借助于大盘蓝筹股的启动,以目前的量能和板块热点来看,大盘想要继续攀升依然存在较大的难度,依然存在反弹行情夭折甚至再度探底。


从中国股市的历史来看,资金紧张其实只是相对性的,毕竟存款余额居高不下是现实,股市的暴跌已经让人不敢将资金投入股市了。历次的牛市都会出现存款搬家的情况,如何让人对股市有足够的信心,让人敢于将存款转入股市,才是营造新一轮牛市的关键所在。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场内外的存量资金敢于主动入场运作就能保证行情维持下去,新增资金的大量入场则会让行情走得更高更远。


因此,大盘在底部反转出现之后,经过了短暂的调整,有望在众多利好作用的推动下,逐渐走出一波中级反弹行情,并最终演变为新一轮的主升行情。虽然目前大盘依然处于报复性反弹的范畴之内,但下周大盘有望继续向上突破,有望重新回到2700点之上的平台区域进行整固,等待新一轮行情的再起启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