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蓄势整理有望向上突破

2018年11月5日星期一大盘低开11点以2665点开盘,小幅震荡之后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2673点,随后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639点,随后走出逐级震荡攀升的走势,尾盘报收于2665点,下跌11点,收出一根阴十字星。大盘今日低开低走、探底回升,预示着大盘在蓄势整理之后有望再度向上突破。


大盘上周五强势向上越过中期均线,已经来到60日均线关前。虽然梁祝说目前的市场主要依赖场内资金的运作,很难出现逼空拉升的走势,但上周五的强势攀升已经创出了近期的天量,表明有场外资金的主动入场,这也是大盘出现变盘的最主要原因。既然大盘敢于在周末放量向上拉升,既然场外资金敢于主动入场,自然意味着市场对后市的预期出现了变化,大盘继续向上突破并拓展空间就成为大概率事件了。


或许有人会说,上周五的拉升是为了本周召开的进博会,担心这一次的向上突破不会持久,但梁祝以为,此次的反弹本来就是在政策面、技术面和资金面共同作用下所展开的,上周五大盘的攀升虽然不排除进博会的因素,却也要想到,近期管理层密集出台利好消息,无非是希望股市能够正常发挥功能。今天传出的科创板消息进一步证明了管理层希望股市扩大规模,虽然短期来看属于利空,但长期依然属于利好。


既然股市的壮大发展是管理层的目标,可以预期的是,大盘始终处于底部区域并非管理层所希望看到的,科创板的开设并非易事,而在科创板正式启动之前,大盘显然要有改变,以目前的形势来说,大盘继续向上攀升自然是管理层所希望取得的成果。中国股市历来都是政策市,既然管理层的目标很明确,市场自然会做出相应的反映,资金自然会随着政策的指挥棒进行运作,大盘继续向上突破自然就是大概率事件。


既然市场的大趋势已经相对明了了,现在的悬念就是大盘如何做出反应。梁祝说过,在没有外来资金主动入场的情况下,依靠场内存量资金运作的行情很难逼空上涨,大涨之后必然是调整,大跌之后当然是反弹,最主要的原因是场内资金要增加利用率,只能通过高抛低吸来赚取差价,而现在政策面已经明朗,大盘下跌必然是场外资金入场的机会,场内资金没有必要让出廉价筹码,所以大盘应该是上涨易于下跌了。


因此,大盘今天的小幅调整应该看作是蓄势整固的过程,大盘明天只要维持强势就可以宣告对中期均线的有效收复,而继续向上收复60日均线已经成为大概率事件,相信随着利好消息逐渐发挥效应,大盘有望就此走出底部,有望启动一波中级反弹,也完全有望启动新一轮的主升行情。希望再一次看到大盘长阳拉升向上突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