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延续还是长阳再起

2018年11月6日星期二大盘低开5点以2660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高点,随后走出逐级震荡下探的走势,探底2635点;下午开盘走出逐级震荡攀升的走势,尾盘报收于2659点,下跌6点,成交量萎缩至1388亿元,收出一根小T线。大盘今日低开低走、探底回升,那么,大盘到底是延续调整的走势呢?还是会再起长阳向上突破呢?


大盘在上周五放量强势向上突破,但本周开盘却走出了调整的走势,从技术上来看是大盘已经面临1月11日的向下跳空缺口、2700点整数关口和60日均线的压力,从成交量来看大盘在上周五创出近期天量对资金面形成压力,从消息面来看本周进博会开幕传出科创板的消息形成利空。即便是这样,大盘连续两天都是探底回升的走势,一方面表明下档支撑相当有力,另一方面缩量回调表明市场惜售的心态,这都成为未来行情走好的信号。


更为重要的是,大盘在今天确认了对20日和30日均线的有效突破,使得大盘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狭小空间之内,即将面临新一次突破方向的选择。既然大盘呈现出上涨放量、下跌缩量的态势,既然近期各种利好消息不断出台,既然市场参与者的预期已经出现了改变,那么,梁祝以为大盘向上突破就已经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唯一的悬念在于大盘何时向上突破,采取何种方式向上突破,到底是继续整固等待突破契机还是直接长阳拉升?


上周没有新股过审的消息被市场看作是暂停新股发行,而科创板的消息被市场理解为利空,但梁祝对此有不同的想法。新股发行对市场而言是抽血,科创板的设立同样需要更多的资金,所以与新股发行有关的消息都会引起市场的动荡。梁祝以为,股市最大的功能自然就是融资,只有股市能够发挥融资功能才是相对正常的状态,科创板的设立表明了管理层对股市的预期,而一个连新股都发行不出去的市场显然是不正常的,所以科创板应该是利好。


既然科创板的设立表明了管理层对股市的态度,而现在的市场已经到了不得不暂停新股发行的境地,那就意味着管理层必须要让股市重新恢复活力,必须让股市具有正常的融资功能,从长期来看这就是最大的利好。现在的问题是股市缺乏外来资金,但梁祝相信随着市场对管理层预期的逐渐理解,资金回流股市是必然的,现在的大盘依然处于底部区域,上周五已经呈现出抢筹的态势了,相信这样的状况会多次出现,大盘向上突破只是时间问题。


因此,大盘虽然在本周呈现出调整的走势,但今天确认了对中期均线的有效突破,且大盘面临新一次突破方向的选择,而在利好消息不断出台的情况下,在市场预期逐渐转变的情况下,在资金开始回流的情况下,大盘向上突破是必然的,相信很快就能看到长阳拉升的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