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蓄势整固等待长阳再起

2018年11月14日星期三大盘低开6点以2648点开盘,小幅回升之后回落整理,随后震荡攀升;下午开盘继续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658点之后快速逐级下探,探底2627点,尾盘震荡报收于2632点,下跌22点,成交量1769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回落整理的走势,预示着大盘在蓄势整固之后有望再起长阳向上突破。

本周开盘低开高走收出两连阳,且大盘终于再度站上中段期均线之上,再度来到60日均线与10月11日跳空缺口组成的重压阻力位关前,也将是大盘第三次向这一重要阻力位发起的冲击。迄今为止,从2449点起步的行情尚属于报复性反弹的性质,只能算是短线反弹,只有有效收复60日均线之后才能成为一波中级反弹行情,才能消除二次探底的风险,才能逐渐改变市场的熊市思维,才有望重新恢复股市的正常功能。从这个角度来说,大盘突破60日均线是必须完成的任务,且只有重新回到3000点上方才能彻底摆脱熊市。

虽然大盘本周开盘后的走势相当强势,但梁祝以为想要突破60日均线与跳空缺口组成的重要压力位并站上2700点,在没有外来资金大规模入市的情况下,仅依靠场内资金的运作是比较困难的,所以需要在关前进行充分的蓄势整理,需要有更好的契机才能形成有效的突破。今天虽然大盘出现了回调,好在大盘仍然守住了中短期均线,只要明天大盘继续维持强势整理的走势,就可以确认对中短期均线突破的有效性,就能够让市场的做多热情再度迸发,也就有望正式向上档的重压区发起冲击了,否则只怕回调整理的时间将会延长。

虽然梁祝认为大盘此次至少应该要有一次向上突破的尝试,但能否在本周实现尚需观察。最理想的走势应该是大盘直接长阳向上突破,然后在进行整固确认,否则只怕就会出现久盘必跌的情况,大盘将会再度向下考验支撑力度,并等待新的契机。从近期不断出台的消息来看,管理层希望市场走好的态度很坚决,而资金主动入场的情况已经开始出现,上周虽然五连阴但总体跌幅不大,表明下档有资金在积极低吸,因而现在虽是上涨难但下跌亦不易,即便大盘此次再度回调也无需担心,依然是低吸的机会,且大盘向上突破必将来临。

从今年的走势来看,3000点的中轴被有效跌破之后,2700点成为政策底,而2449点则成为市场底,且在2449点当日的长阳成为底部标志性的反转长阳,迄今尚未改变。既然底部长阳反转的性质基本上得到确认,就可以认为大盘走出反转行情并再度启动新一轮牛市行情就是大概率事件。梁祝反复强调,科创板的消息传达出管理层希望股市尽快恢复正常功能的态度,近期的消息面也是利好频传,大盘走势之所以依然步履蹒跚,在于以散户为主的市场之中,想要实现资金的快速入市存在较大困难,但这一现象将很快被改变。

因此,大盘虽然今天出现了小幅回调,但依然属于强势整固整理的态势,依然是关前蓄势的状态,大盘依然有望再起长阳直接向上突破,但蓄势整理的时间不宜太久,否则只怕大盘会再度回调考验下档支撑。不管怎样,作为大盘第三次的冲关,至少要进行一次有益的尝试,所以大盘向上突破依然是大概率事件。希望明天就能看到突破长阳的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