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攀升有望长阳突破

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大盘平开于2632点,顺势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631点之后小幅震荡攀升,随后小有回落;下午开盘之后走出逐级震荡攀升的走势,尾盘报收于全天最高点的2668点,上涨35点,成交量1718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强势攀升的走势,预示着大盘有望延续升势并向上突破。


虽然大盘在周初强势攀升之后于昨日出现了回调,但最终守住了中短期均线,梁祝以为大盘只要在今天能够维持强势整理的走势,就可以确认对中短期均线的有效收复,对于继续向上突破60日均线与跳空缺口组成的重压区就会有更好的促进作用,而且一旦向上突破就会再度回到2700点的上方,而这里才是前期最重要的平台区域,可以看作是目前的牛熊分界线,大盘在此处必然还有有更多的整理时间。但如果大盘不能突破60日均线的压制,则2449点启动的行情就只是一次报复性的短线反弹行情,就依然存在二次探底的风险。


大盘今天的走势可谓强劲,虽然不是长阳穿越60日均线的走势,但今天的强势攀升已经确认了大盘对中短期均线的有效收复,从某种程度来说基本上是确认了一波中级反弹行情。不过,正如梁祝所说,60日均线和跳空缺口才是真正的阻力位,其上方才是真正的压力区。这一次是大盘第三次的冲击,梁祝希望大盘能够直接长阳向上突破,先凝聚市场做多的力量,激发参与者的做多热情,形成有效突破之后再进行回抽确认,就会让市场相信突破之后的确认过程是低吸机会,就能真正启动一波中级行情,也就能彻底扭转市场的形势。


本周的走势已经开始激活市场人气,而成交量的放大也表明资金的参与度在增加,应该是有新增资金的主动入场。梁祝说过,如果是场内存量资金运作的行情,则大涨之后必然会有调整,而大跌之后必然会促发反弹,形成一种震荡加剧的走势。从2449点长阳拉升之后的走势基本上就是这样,本周大盘能否改变这种态势就看成交量能否维持在目前的水平,以现在的成交量是完全可以促使大盘向上突破的。需要引起注意的是,一旦出现放量滞涨的走势,就表明上档的阻力依然沉重,大盘向上突破的难度很大,只怕还是要再度回落。


从形态上来看,大盘在20日均线与60日均线组成的狭小空间内已经运行了两周,现在处于突破的边缘,上档的压力与下档的支撑相比显然更为强大,但梁祝始终相信大盘必将向上突破,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之所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在于管理层对市场的态度出现了重大的转变,开始以更为积极的态度促使市场走好,以便能够让股市尽快发挥正常的功能。对于以政策市为特点的中国股市而言,只要政策持续向好,场内外资金就敢于积极做多,近期大盘走出了相对独立的走势,并不受到周围市场的影响就是非常明确的证据。


因此,大盘今天的强势攀升已经确认了对中短期均线的有效收复,大盘已经具备了继续向上挑战重压区的能力,而对处于突破边缘的大盘而言,再起长阳向上突破依然值得期待。考虑到明天是周末,大盘将突破方向的选择留待下周或将是大概率事件,但向上突破必将到来,而我们只需耐心等待突破长阳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