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调整不改上升趋势

2018年11月20日星期二大盘低开19点以2684点开盘,略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690点之后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下午开盘延续逐级下探的走势,尾盘探底2643点,报收于2645点,下跌57点,成交量略萎缩至1808亿元,收出一根中阴线。大盘今日低开低走向下调整,但短线调整不改大盘已经形成的上升趋势,再起升势依然值得期待。


大盘昨日开门红向上强势攀升,继上周五越过60日均线之后,终于站上了2700点,并成功弥补10月11日的向下跳空缺口,从某种程度来说,大盘已经形成了向上的突破态势,有望再次打开上升空间,下一目标就是10月8日国庆节后的向下跳空缺口和半年线了。想要走出这样的走势,其前提就是今天大盘要维持强势状态,至少要守住60日均线形成有效突破,但很可惜的是,大盘今日再度中阴调整失守60日均线,使得此次突破功败垂成。


上周大盘走出了连续的反弹走势,再度来到60日均线、跳空缺口和2700点一线组成的重要压力区关口,梁祝说大盘此次至少要进行一次冲关的尝试,虽然最理想的走势是直接长阳突破然后再回抽确认,但梁祝以为2700点一线的压力非常沉重,大盘想要一蹴而就的难度很大,所以在此处应该有反复争夺的过程,甚至在关前进行充分的蓄势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大盘实际上是在本周向上冲过了2700点并弥补了缺口,已经可算是相当不错的状态了。


虽然今天出现的回落使得大盘没有走出最理想的走势,但功败垂成总比不战而退要更加好一些,且大盘今天的回落主要是受到外围股市的影响,可以看作是大盘借助外围股市的下跌来进行洗盘和确认,因为近期大盘已经走出相对独立的走势而很少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所以今天的调整不能完全用外围市场来解释。梁祝以为最根本的理由在于市场资金面相对紧张,连续的放量已经难以为继,只能通过回调来进行消化,高抛低吸就是不得已的选择。


近期大盘走势最显著的特征就是上涨一段就要主动回调,但回调的幅度相对有限,从某种程度来看就是震荡加剧,其实质就是高抛低吸,是没有足够增量资金推动行情的情况下,场内资金借助反复运作来增加收益率。就算大盘今天站稳了60日均线形成有效的向上突破,也没有足够的资金来继续推动大盘,与其在上冲的过程中难以为继而出现暴跌,不如主动借助外围市场的下跌来进行回调,这种情况虽然有些不得已,却也不至于让行情过早的夭折。


因此,大盘今天的单边下跌使得此次向上突破功败垂成,但回调并非是行情结束的信号,不妨看作是大盘主动进行回撤整理,看作是大盘在突破之后的回抽确认,看作是热点转换的过程,一旦大盘完成此次短线调整将会再起升势,收复2700点是必然的,但多次反复争夺则是大概率事件,借助此次短调进行调仓换股,等待下一次长阳拉升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