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加速调整还是企稳反弹

2018年12月10日星期一大盘低开16点以2589点开盘,小幅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599点之后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576点之后小幅回升,尾盘再度下探报收于2584点,下跌21点,成交量991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延续调整走势,那么,大盘将会加速调整探底还是会企稳回升反弹呢?


上周大盘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大幅高开向上拉升,一阳穿五线并一度站上60日均线,大有向上突破开启一轮新升势的味道,但受到外围股市下跌的影响而再度功败垂成,周末消息面依然偏空,所以本周初大盘继续向下调整的压力犹存,弥补上周开盘缺口已经没有疑问,而唯一的悬念在于大盘补缺之后如何运行,到底是考验上月的低点还是直接去考验2449点从而开启新一次的探底呢?抑或在补缺之后再起升势呢?


对于目前的行情,梁祝始终认为大盘虽然没有具备向上突破的条件,但向下调整的空间同样非常有限,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很小,2449点将大概率成为重要的历史性和阶段性低点,之所以造成大盘难以向上突破反而是反复拉锯震荡,最主要的原因是市场的资金面依然紧张,参与者的信心依然不足,管理层的手段依然有限,底部虽然已经出现,但想要摆脱底部区域却依然并非易事,所谓底部还需要磨就是这个意思吧?


上周一的缺口如果不回补,那就是明确的突破性缺口,意味着行情有望进入加速上涨阶段,但同时留下了隐忧,因为沪市向来是有缺必补的;既然现在缺口得到了回补,那么短线调整也就基本上到位了,问题在于此次调整再度形成了向下破位的态势,大盘出现加速调整也是完全有可能的。梁祝以为,大盘最可能的走势依然是在缠绕于2600点一线的均线附近进行震荡整理,通过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进行蓄势和调整。


如果大盘出现了加速调整的走势也无需惊慌,从2449点以来的行情来看,大盘从整体来看处于一个区间震荡的格局之中,每一次大幅上涨之后都会出现回调,但调整的幅度并不大, 且每一次调整之后都会出现快速的拉升,只怕这一次也不会例外,所以大盘如果出现调整加速的走势,那就是一次短线的低吸机会。这样的震荡是由于资金量不足,为了增加资金利用率和收益,只能通过震荡加剧的方式来进行高抛低吸。


因此,大盘今天延续调整的走势并弥补上周开盘的跳空缺口未必是坏事,虽然大盘具有加速调整的可能性,但下跌的空间依然有限,大盘有望在此次调整之后再度向上发起冲击,且加速调整有望成为短线的低吸机会。大盘近期将维持区间震荡整理的格局,等待新契机出现之后再度启动新一轮的上升行情。期待大盘早日结束短线调整并长阳开启新升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