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拉升有望再起升势

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大盘高开5点以2607点开盘,小幅回落至全天最低点的2599点之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摸高2645点之后小幅震荡回落,尾盘报收于2634点,上涨31点,成交量放大至1324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放量拉升的走势,预示着大盘有望再度向上发起冲击,再起升势值得期待。


虽然大盘上周在利好消息刺激下成功站上中短期均线系统并形成向上突破的态势,但由于2700点之上的压力非常沉重,再受到外围股市下跌的影响,结果是无功而返,大盘再度跌破均线系统,大有再度探底的味道。但梁祝以为,大盘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再度下探其实是难得的短线低吸机会。果不其然,大盘在本周开盘跌破2600点之后就失去了杀跌的动能,成交量连续处于地量水平,今天大盘的强势放量拉升也就是必然的结果了。


对于近期的行情而言,大盘向上突破的难度始终很大,因为上档60日均线、2700点整数关口及位于此处的前期平台、3587点以来的下降压力线以及半年线形成了强大的阻力,大盘想要成功取得突破,不但需要有政策面的利好消息,更需要有资金的积极入场,因为中国股市从本质上来说依然是资金推动型的市场,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推动,大盘是很难走出一波像样行情的,这也是大盘近期大涨之后是急跌、急跌之后是大涨的重要原因。


随着时间的推移,目前中短期均线逐渐下行至2600点至2650点的狭窄区间之内,半年线则回落至2700点之上的前期平台区域,意味着大盘形成短期突破并非难事,但想要形成中长期的向上突破态势依然存在较大难度。从大盘今天的走势来看,盘中一度是一阳穿五线,但与上周一的一阳穿五线相比则力度要小很多,虽然说主动性看多做多的力度不算大,但之所以能够形成这样的突破态势,最主要的原因却在于看空做空的力度不足。


从今天盘面所表现出的特点来看,或许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因为管理层呵护市场的态度非常明确,大盘下跌的空间已经被封闭,市场参与者即便没有彻底转变熊市思维,却也不会盲目跟风杀跌了,反而是大盘上涨的时候会尝试追涨,而这本来就是牛市的特点,意味着大盘上涨的机会更大,即便短期之内难以突破2700点之上的沉重压力区,至少基本上消除了二次探底的风险,即看空已经不可取了,看多做多将成为未来的主流了。


因此,大盘今天强势放量拉升使得大盘再度向上突破的概率大大增加,虽然大盘突破2700点启动新一轮主升行情依然存在较大的难度,但短线向上突破并再度向2700点发起冲击有望成为现实,更为重要的是今天的拉升表明市场已经摆脱二次探底的风险,转折已经出现,只等下一次标志性长阳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