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底将结束拉升待何时

2018年12月21日星期五大盘低开10点以2526点开盘,略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527点之后走出逐级震荡下探的走势;下午开盘维持小幅震荡下探的走势,探底2498点,尾盘回升报收于2516点,下跌20点,成交量1014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预示着短线探底即将结束,那么,下周大盘能否再起升势呢?


本周大盘几乎呈现出单边加速下跌的走势,基本上可以确认二次探底的来临,理论上来看,大盘考验2449点的前期低点似乎没有悬念了。但梁祝以为,大盘从3587点以来的调整,仅有一天出现收盘跌破2500点的情况,且2449点是利空消息众多、没有任何利好消息的情况下所出现,而现在则是利好消息众多,没有特别利空消息的情况,这自然意味着大盘继续下跌的空间很有限,跌破2500点就是底部诱空,至少目前这一判断没有任何改变。


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大盘从本周确认了向下破位,确认了二次探底,虽然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不大,但大盘想要再起升势向上突破却也存在较大的难度,如果没有特别的利好消息,只怕大盘还要在2500点一线进行整固企稳,不排除盘中下探2449点的可能性,等待再起升势的契机。这就意味着2018年的收官行情不会有太多的精彩,今年的年线、季线和月线收阴几成定局,而上周五的经济工作会议对市场不会形成太大的刺激,只能继续等待了。


从月线来看,2449点正好位于998点与1849点连线形成的上升趋势线,这也是沪市的原始上升趋势线,目前大盘正好位于此处,也表明大盘处于中长期的底部区域;从周线来看,大盘受制于3587点以来的下降压力线,依然处于探底筑底的过程之中,即中短期向上突破的难度依然很大;从日线来看,短线技术指标已经处于低位,有望迎来短线反弹走势。即大盘下周有望出现短线反弹,但中期依然处于下降趋势之中,而中长期则处于底部区域。


总体而言,大盘依然处于底部区域,依然有考验2449点甚至跌破的可能性,但继续下跌也将迎来难得的低吸机会;短线即将迎来反弹,但大盘向上突破展开中级反弹的条件尚未出现,2018年的收官行情只怕难有精彩表现,只能期待2019年的行情会更加精彩,也相信2019年将会迎来真正的转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