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年第一天大盘怎么走


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大盘平开于2483点,小幅回落至全天最低点的2478点之后快速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2505点,随后震荡回落;下午开盘小幅震荡回升,随后震荡回落,尾盘回升报收于2493点,上涨10点,成交量1059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震荡回升的走势,本月和今年大盘收官,那么,新年第一天的大盘将会怎么运行呢?


回看2018年的行情可谓是充满了悲伤和无奈,开盘3313点,一月份摸高3587点,这也成为全年的最高点,10月份的2449点成为年内低点,而收盘2493点则依然没有摆脱底部区域,全年下跌24%,可谓是彻彻底底的熊市行情,几乎全年都在下跌之中,与中国股市所处的地位完全不相符,更是与中国的经济形势完全是背道而驰,这样的股市竟然还有存在的价值,竟然还有这么多的人在参与和关注,不知道应该是感到欣慰还是应该悲哀。


不管怎么说,存在即合理。既然股市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成分,既然有那么多的投资者投身股市,那么就还是要给予股市应有的重视。从长期走势来看,大盘已经处于998点与1849点组成的原始上升通道之处,即大盘处于长期底部区域的判断应该不会错;从中期走势来看,大盘处于3587点以来的下降通道内,尚未有企稳的迹象;从短线来看,大盘二次探底即将结束,2019年有望迎来转机,至少大盘有望迎来一次像样的反弹了。


2018年开盘大盘走出了九连阳,也促成了3587点年内高点的出现;而2017年底大盘也是探底和筑底的走势,与现在的行情颇为类似。所不同的是,当时大盘尚处于3000点之上,而现在则位于2500点附近,意味着大盘继续下跌的空间和动能不足,反而是向上攀升才是人心所向,但市场运行有其自身的规律,或许大盘选择不破不立,即跌破2449点完成市场底的构筑才会启动升势。如果真的是这样,新年第一天的市场只怕不会太好看。


每当大盘处于底部区域的时候,市场往往比较悲观,但其实大盘随时都有可能长阳反击,就像2449点出现之时,不但没有利好消息,反而是利空消息不断,但大盘却是长阳拉升。现在的市场消息面并没有太多的利空,倒是利好消息不断出台,为什么大盘反而不涨呢?这或许是一种惯性使然,或许是因为市场参与者已经对利好麻木,反而对利空过于敏感,以至于利好无法促使大盘上涨,但利空却能够让大盘暴跌,说到底还是市场的信心丧失。


对于一个参与者都没有任何信心的市场而言,想要走好难度很大。没有信心,自然不会将资金投入股市;没有信心,上涨时自然不敢追涨;没有信心,看到下跌自然会跟风杀跌;没有信心,看到利好想到的是抛售;没有信心,听到利空就会提前出逃。凡此种种,只表明现在的市场已经失去了理性,管理层千方百计的想要股市恢复正常融资功能,却始终无法让市场企稳上涨,只能不管市场是涨是跌,依然继续发行股票,无异于是杀鸡取卵而已。


尽管现在的市场难言乐观,但梁祝始终认为,经历了2018年的熊市,即便2019年没有牛市,但至少会有一波像样的行情。从历史经验来看,春节之前市场缺乏资金,很难会有起色;而春节之后资金开始回流,尤其是机构基金等大资金,需要为全年的行情打下一点基础,在年报公布期间,往往会营造个股和板块的行情,如果条件许可,就会演变为一波像样的中级上升行情。如果复制2018年的行情,则春节前就会提前启动,新年开门红可期。


总体来说,新年开盘不管是涨是跌,总体趋势依然是筑底,依然是战略性布局阶段,对于近期活跃的板块、年报预期增长的个股、受益于政策扶植的股票不妨给予重点关注,趁着现在被低估要大胆低吸。像现在这样黄金遍地没有人敢拣的情况并不多见,几年难得一遇的抄底良机不可错失。相信2019年的股市会比2018年更加精彩!更加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