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次探底之后迎来转机

2019年1月3日星期四大盘低开4点以2461点开盘,小幅回落之后快速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488点,随后逐级回落整理;下午开盘小幅回落之后有所回升,再度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455点,尾盘略回升报收于2464点,下跌0.93点,成交量1069亿元,收出一根倒T假阳线。大盘今日再创短线调整新低,距离前期2449点的阶段性低点已经是一步之遥,那么,二次探底是否会再创新低呢?转机又将在何时出现呢?


大盘2018年的行情完全是熊市,而且延续至2019年依然是处于探底和筑底之中,短线来看二次探底已经得到确认,现在最大的悬念就是大盘是否会再创新低以及随后如何运行。梁祝以为,二次探底得到确认之后,是否再创新低已经不是很重要的事情了,因为大盘在创出2449点阶段性低点的时候仅有一天收盘于2500点下方,而现在已经连续五天收盘跌破2500点,即大盘已经处于最后的诱空阶段,创新低无非是制造最后的恐慌效应而已。


之所以认为大盘已经处于重要的历史性底部区域,在于从中长期来看,2500点一线不论是从整体估值水平,还是从历史运行趋势来看,都已经具备底部的条件。当然了,具备了底部的条件并不意味着大盘马上就能长阳反击,处于历史性底部区域也并不意味着大盘不会再创新低。毕竟真正的低点是不可预知的,但总体性的判断并不因为低点尚未明确就改变。历来春节之前都是市场相对低迷的时候,资金也更加紧张,所以是逢低布局之时。


回看历史,大盘可以从6124点下跌至1664点,可以从5178点下跌至2638点,现在从3587点开始的下跌,即便跌破2000点也不足为奇,就算是腰斩又如何呢?既然如此,为什么梁祝要说现在大盘已经处于底部区域呢?这要从中国股市的历史使命来看。2018年的经济形势并不乐观,且会持续至2019年,想要改变这种状况,不管是雄安新区、一带一路、国企改革还是经济转型,都需要一个健康的股市来提供资金,改变现状是必然的。


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市场积重难返,市场参与者没有信心,难以吸引新增资金的入市,而场内存量资金随着市场的下跌越来越少,很难营造出像样的行情。虽然管理层出台了很多的措施想要激活市场,但没有产生效果,而市场对利好麻木、对利空敏感的现状始终难以改变,这些都是股市处于底部区域的特征,虽然看上去很难扭转,但转机往往也就在酝酿之中,或许某个突发的契机就能让大盘爆发出行情来,正所谓行情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启动。


因此,大盘2019年开盘之后的二次探底或将再创新低,但大盘继续下跌的空间非常有限,目前已经处于底部区域,新一轮的行情随时有可能启动,只需要一个契机而已。目前即便不敢大胆逢低建仓,也千万不要继续跟风杀跌了,进行战略性的布局才是目前最主要的任务,虽然大盘想要走好还需要时间,虽然筑底仍在继续,但相信转机很快就会到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