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整理能否再起长阳

2019年1月7日星期一大盘高开14点以2528点开盘,顺势上摸后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515点,逐级攀升之后回落整理;下午开盘小幅震荡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536点,尾盘小幅整理报收于2533点,上涨18点,成交量放大至1455亿元,收出一根阳十字星。大盘今日走出强势整理的走势,那么,大盘能否再起长阳呢?


大盘在上周五在创出新低2446点之后强势反击,以一根底部长阳向上拉升,果然是走出了不破不立的走势。晚间传出准备金率下调的消息,也使得这根长阳的出现得到了很好的解释。大盘此次的二次探底主要是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再创新低之后使得市场形态再度出现了变化,意味着去年10月19日的长阳已经不是底部标志性长阳,自然也就意味着大盘尚未结束探底和筑底的走势,即3587点以来的下降趋势尚未扭转,大盘依然处于熊市征途。


上周五的长阳不论是力度还是幅度都不足以成为底部标志性的长阳,而今天即呈现出放量滞涨的态势,且上档中长期均线形成压制,因而从性质上来看,依然属于报复性的反弹行情。但梁祝以为,此次启动的反弹行情完全有望成为熊市结束的信号,原因在于此次大盘虽然再创新低,但技术指标却没有同步创新低,具有底背离的特点,此其一;其二,2450点一线的政策底再度经受住了考验,此处成为底部得到验证;三是长期上升趋势线正位于此处。


现在的悬念在于大盘此次反弹到底能否演变为新一轮的上升行情。梁祝以为,大盘刚刚启动的行情依然属于短线报复性的反弹,在没有收复中长期均线系统之前尚属于筑底的过程,自然也就意味着还会有反复,且春节之前向来少有行情,市场信心和人气的恢复也需要时间,所以暂时只能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如果大盘继续强势攀升形成有效的向上突破自然可以更加乐观一点,但底部是否需要再次确认依然存疑,更何况快速上涨反而导致基础不稳。


从心理来说,梁祝自然希望大盘能够再起长阳向上发起冲击,但中期均线所在的2550点一线就会出现争夺,而60日均线始终未能有效收复本身就表明大盘处于弱势之中,短线的强势还不能改变中长期的弱势状态。从稳妥的角度出发,梁祝倒是情愿大盘在中期均线附近进行强势整理,一方面通过板块和个股的活跃来吸引人气,另一方面通过强势整理来重树市场信心,然后再长阳向上突破,才能让行情走得更高更稳。所以,明天大盘无需再起长阳。


因此,大盘在上周五创出新低之后的报复性长阳反击有望成为新行情启动的信号,今天的强势整理有望成为上升换挡的过程,大盘有望再起长阳向上突破,但如果能够在中期均线附近进行强势整固和蓄势消化则更加有利于行情的纵深发展。需要注意的是,大盘依然处于筑底的过程之中,现在最主要的任务依然是为春季行情进行战略性的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