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应是指明方向

2019年1月9日星期三大盘高开10点以2536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低点,随后大盘走出强势攀升的走势,摸高2574点之后小幅回落;下午开盘走出逐级回落的走势,尾盘报收于2544点,上涨17点,成交量放大至1608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上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高开高走、冲高回落,那么,是否意味着短线反弹已经结束了呢?


虽然上周五的长阳并不具备底部标志性长阳的特点,只不过是一次报复性的反击长阳,且大盘本周开盘即呈现出放量滞涨的态势,昨天大盘又是弱势整理的格局,再加上大盘在中期均线关前受阻,下降趋势始终难以扭转,都表明大盘依然处于底部构筑的过程之。但梁祝以为2450点一线的底部再次得到确认,大盘随时都有可能走出强势反击的走势,只不过是市场积弱已久,需要进行充分的整理蓄势而已。因而,大盘横盘整理的走势将会延续一段时间。


今天大盘高开高走,强势向上攀升,固然是因为外围市场走好的影响,但其实也是大盘本身的需求,毕竟此次反弹受到重大利好消息的刺激,不太可能成为一日游行情,完全有希望成为新一轮行情的起点。午后大盘冲高回落虽然有些美中不足,但正如梁祝所说,大盘目前并不具备逼空拉升的条件,如果此次行情走得太快,反而会成为一次短命的反弹行情,倒是横盘整理有利于稳固基础,有利于未来行情的发展,所以冲高回落不意外,整固蓄势是必然。


大盘放量冲高回落难免让人担心此次报复性的反弹行情已经结束,但梁祝以为今天的冲高回落应该看作是仙人指路,正如梁祝将本周开盘之后的小幅整理看作是上升换挡一样。毕竟大盘今天终于站上了20日均线和boll线中轨,盘中一度越过30日均线并直指60日均线,使得短线报复性反弹开始向中级反弹行情转变,今天的冲高回落不妨看作是一次向上突破的尝试,只要大盘能够维持这种强势的状态,突破中期均线并确认中级行情就是必然的结局。


当然,放量冲高回落自然也可能会引起短线的震荡甚至是加速回落,但梁祝以为出现这种情况依然是逢低介入的机会,不用太担心大盘会再度探底甚至再创新低,即便大盘短期之内难以形成向上的突破,但想要再创新低也并非易事。由于春节之前历来少有行情,梁祝以为大盘近阶段最主要的任务依然是构筑底部,通过横盘整理来消化下降的压力,并逐渐蓄积向上突破的动力,在此期间虽然指数的变动或许不会很大,但个股和板块的行情将会层出不穷。


因此,大盘今天的放量冲高回落虽然有可能是短线反弹见顶的信号,但今天大盘依然呈现出向上突破的态势,依然有可能成为仙人指路,为未来行情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大盘短期虽然突破的难度较大,但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大盘再起长阳向上突破是必然的结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