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能否再起升势

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大盘高开4点以2539点开盘,小幅震荡之后快速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55点,逐级回落至全天最低点的2533点后小幅回升整理;下午开盘走出逐级震荡攀升的走势,尾盘报收于全天次高点的2553点,上涨18点,成交量略萎缩至1224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攀升的走势,那么,下周大盘能否再起升势呢?


本周大盘整体上呈现出横盘整理的走势,在上周五长阳反击之后,虽然没有连续上涨,但至少在2550点一线稳住,成功收复短期均线和20日均线,表明2440点以来的报复性反弹已经有演变为中级反弹的趋势。本周走势与梁祝的预期基本一致,即大盘目前尚不具备逼空上涨的条件,能够维持横盘整理的走势,既有利于消化下降趋势线的压力,又有利于积蓄向上突破的动能,且可以让大盘逐渐摆脱再创新低的可能性,还可以逐渐活跃市场人气。


本周虽然指数涨幅并不大,但盘面上却开始活跃起来,多种题材和个股开始轮番表演,市场气氛开始出现了转变,尤其是周三大盘向上突破的尝试虽然是无功而返,并没有因此而再度长阴下探,可见市场参与者对行情的态度已经从悲观向谨慎乐观转变,可见在2500点以下主动抄底已经成为市场共识,至少在2500点一线进行主动割肉杀跌已经不是市场的选择,这就意味着大盘想要下跌其实并非很容易的事情,现在大盘正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况。


由于元旦前要进行年底结账,而春节之前都要进行消费,市场资金面在这一段时间处于相对紧张的状态,总体而言春节之前少有大行情,一般都是在年报期间营造一波春季行情,也是为完成全年的指标任务打下基础。所以,春节之前历来都是为春季行情进行布局的阶段。现在大盘处于重要的阶段性底部区域,今年的经济转型发展需要股市发挥融资功能,而导致2018年全年走出屡创新低走势的贸易争端有望解决,因此今年的春季行情值得期待。


从现在的市场形势来看,大盘依然没有摆脱筑底的走势,下降趋势依然没有扭转,消息面依然存在不确定性,市场资金面依然偏于紧张,投资者的信心依然不足,此时的大盘想要长阳向上突破,必须要有足够强大的外来刺激。试想一下,上周末的降准消息不过是带来了一根中阳而已,还有什么消息能够让大盘再度祭出长阳呢?所以,梁祝依然维持自己的判断,那就是大盘近期最主要的运行方式就是横盘整理、小幅攀升,等待契机出现后的突破。


因此,大盘本周维持横盘整理的走势是市场不得已的选择,这种运行态势短期之内只怕不会出现根本性的变化。大盘本周成功收复20日均线宣告了一波短线反弹的确立,下周有望再度向中长期均线发起冲击,但成功收复的并演变为中级反弹的难度依然不小。如果下周大盘再度长阳向上突破,在惊喜之余要注意短线风险的来临。但如果是重大利好消息刺激下的突破长阳,则春季行情有望提前启动。但愿下周大盘能够以一根标志性的长阳向上突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