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回调等待方向选择

2019年1月14日星期一大盘平开于2553点,略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556点之后走出逐级震荡下探的走势;下午开盘延续震荡下探的走势,探底2533点,尾盘报收于2535点,下跌18点,成交量1162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缩量回调的走势,预示着横盘整理的状态仍将延续,大盘仍将等待方向性选择的来临。


上周大盘整体呈现出横盘整理的走势,在1月4日长阳之上进行消化整固蓄势,其好处在于既可以消除连续下跌的风险,又可以为未来的行情打下基础,同时也是以时间换空间的过程。但大盘依然处于底部构筑的过程之中,虽然上周收复了20日均线等于是确认了报复性反弹已经转变为短线反弹,但中长期走势的转变并非易事,且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距离都不远,在尚未具备向上突破的条件下盲目上攻反而更容易导致无功而返,不如蓄势为好。


由于春节之前市场历来资金相对紧张,在此期间出现大行情的机会不多,且历史上的多次重要性低点都出现在这一期间,所以大盘能够维持这样的横盘走势已属不易,至少没有再度下跌甚至再创新低。而在指数横盘整理期间,盘面依然比较活跃,有多个板块和众多个股都出现了不错的行情,而这在某种程度上表明市场已经出现了转变,一旦领涨股能够启动带动作用,更多的板块和个股能够活跃起来,行情自然也就会再度好转了,这就是积小胜为大胜。


目前的大盘随时有望打破平衡,利空消息会让大盘再度下探,而利好消息则可以促使大盘向上突破。但总体而言,短线走势的变化并不会改变梁祝对市场的总体观点,大盘处于底部构筑之中,2440点即便不是调整的低点,也距离真正的低点不远,更为重要的是,这一区域已经是重要的历史性底部,目前最主要的任务应该是为春季行情乃至未来的大牛市行情进行战略性的布局,而不应该是追涨杀跌甚至盲目割肉,现在可谓是遍地黄金,要买股过年。


现在的大盘基本上就是维持横盘整理的走势,大盘主要是小幅震荡来逐渐摆脱下降趋势线的压力,而板块和个股则是通过高抛低吸来营造局部行情,既可以增加资金的利用率,又可以降低成本获取一定的收益。这样的盘面特点决定了大多数投资者无缘参与其中,只有那些技术高手和短线客才有更多的机会。但梁祝相信,大盘随时有可能做出方向性的选择,虽然再度向下的机会始终存在,但向上突破依然是大概率事件,且一旦行情启动将会逼空拉升。


因此,大盘今天的缩量回调并没有改变大盘的整体运行态势,目前仍将维持横盘整理的走势,等待契机出现之后的方向性选择。虽然大盘再度下跌甚至再创新低的概率依然存在,但向上突破并启动春季行情依然是大概率事件。短线的震荡不改对后市向好的预期,希望早日看到大盘能够以标志性的突破长阳启动春季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