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红启动新年新升势

2019年2月11日星期一大盘低开5点以2613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低点,随后大盘走出小幅震荡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维持逐级攀升的走势,尾盘摸高2654点,报收于次高点的2653点,上涨35点,成交量放大至1373亿元,收出一根中阳线。大盘今日开门红强势攀升,预示着新年有望启动新升势。


春节之前大盘走势并不理想,正如梁祝所说,在熊市之中每逢长假参与者大都会选择持币以回避长假期间的不确定性风险,所以春节前往往少有行情。但今年与往年不一样,预示着春节之后必然会有一波像样的行情,但对于大资金和大机构而言,手中没有足够的筹码是最大的问题,因此借助春节之前市场普遍存在的持币心态,进行一波杀跌以获得更多的廉价筹码就是最好的时机了。所以,梁祝说春节之前的下跌才是真正的抄底机会。


春节期间外围市场走势颇好,没有利空消息反而是有相对利好的消息,加上春节前收盘已经再度突破60日均线,可以预期大盘开门红向上攀升已经没有悬念。由于大盘目前所处的位置正好是均线汇聚之处,只要一根长阳就能够形成向上突破的态势,大盘今天的强势拉升果然站上了半年线,而这时一年前大盘跌破半年线以来的首次,其象征意义尤为重要,预示着大盘已经彻底摆脱筑底的走势,已经启动了春季攻势,即便有效收复半年线并非易事,至少表明现在的大盘已经具备了向上突破的欲望,而真正的突破也不会远了。


大盘从2440点起步以来的行情,已经实现了周线的六连阳,距离30周均线仅仅一步之遥,如果说半年线是重要的牛熊分水岭,那么30周均线的有效收复就是牛市确立的信号。现在最大的悬念在于大盘在半年线和30周均线的争夺战中将会如何表现。由于市场积弱已久,想要彻底扭转趋势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可以预期的是大盘在2650点一线将会出现反复争夺的走势,今天是普涨的格局,而随后只怕就会迎来分化,个股和板块的行情将会此起彼伏,如何紧跟热点并抓住领涨股就成为关键,而春季主升行情就此拉开帷幕。


春节前收盘和春节后开盘的大涨虽然值得欣喜,但此时市场参与者尚未完全摆脱春节的影响,所以这样的上涨具有一定的特殊性,从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就可以看出,可以认为这是大资金和大机构在打时间差,其好处在于可以不用多大的资金就能推升指数形成突破的态势,其弊端在于这样的上涨根基不够扎实。如果市场普遍认同这样的上涨,那么,大盘随后会有放量上涨的过程,有希望形成逼空拉升的格局,从而真正启动春季主升行情;但如果市场对此存在一定得疑惑和担忧,那么,大盘就要有一个夯实基础的过程。


因此,大盘在春节之后开门红向上突破的走势有望正式开启春季主升行情,最理想的走势是继续逼空拉升形成有效突破,然后在进行回抽确认;但大概率是在半年线一带需要有一个夯实基础的过程,大盘或将出现反复争夺的走势,而个股和板块行情将会层出不穷,尤其是大盘一年多以来首次站上半年线具有象征性的意义,预示着新年新升势将成为现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