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量阴星是否见顶信号

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大盘高开5点以2759点开盘,小幅攀升之后快速回落,再度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780点后逐级回落;下午开盘继续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737点之后小幅震荡整理,尾盘略回升报收于2755点,上涨1.29点,成交量放大至2471亿元,收出一根阴十字星。大盘今日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并放出阶段性的天量,那么,天量高位阴十字星是否意味着大盘将要迎来短线高点呢?


大盘从春节后开盘走出了逼空上涨的走势,上周我小有调整,但本周一开盘再度以一根带量长阳向上拉升,等于是宣告春季攻势已经正式启动,也是宣告了新一轮牛市行情有望就此起航。在大盘有效收复半年线之后,下一个目标就是年线,而在2780点一线的跳空缺口、2800点的整数关口就成为短线最主要的阻力位。大盘今天果然是在弥补缺口的过程之中放出了近期的天量,可见2800点之上的压力不可小觑。


既然大盘在2800点关前遭遇到了强大的阻力,是否意味着大盘将要迎来一次短线的调整呢?梁祝说过,大盘春节之后的逼空行情虽然值得欣喜,但从某种程度来说根基不够稳固,既然现在半年线的有效收复已经确立了一波中级行情,那么,对半年线进行确认也就不算是特别意外了。以目前的形态来看,大盘回探半年线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半年线位于2630点一线,在boll线中轨附近,真的回探就会出现大跌。


今天的天量天价阴十字星从技术上来看具有短线见顶的味道,但梁祝说过,一波行情的运行从资金上来说需要具备两个条件,一是有足够的新增资金入场,二是场内套牢盘和获利盘是否兑现。从这个角度来看今天的行情,就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一方面套牢盘和获利盘开始兑现,另一方面空仓资金依然在主动入场,所以才会出现天量的成交额,也才会出现大盘指数的平稳,多空分歧加大,造成了高位滞涨走势。


现在就说此波行情已经见顶显然为时过早,但短线分歧加大则意味着调整已经难以避免,今天盘面之中就已经将这种分歧表露无遗了,大多数的股票开始调整,而金融保险证券等大盘股维持强势,给人一种大盘股站岗、小盘股出货的感觉,一旦这种现象被市场理解为见顶信号,随后只怕就会有更多的解套盘和获利盘涌出,也会让空仓资金再度谨慎起来,结果就是大盘指数的下跌,不排除会再度出现急跌的情况。


即便大盘再度出现调整甚至有可能是急跌,梁祝以为还不会改变已经形成的上升趋势,毕竟大量资金是在春节后开始入场,毕竟逼空走势使得大量资金处于踏空的尴尬境地,如果大盘出现调整,对于已经入场的资金而言尚没有足够的获利空间,而对于踏空资金而言则是等到了低吸的机会,即主动性的抛售动能不足,而主动性的买盘会再度增加,这样就会封杀调整的空间,大盘就能在完成洗盘和整固后再起升势。


因此,大盘今天的高位天量天价阴十字星具有短线见顶的味道,或将迎来短线的震荡和调整,但不会改变已经形成的上升趋势,且这样的调整将成为洗盘和整固的过程,也将成为调仓换股和酝酿新热点的过程,还将成为踏空资金的入场低吸机会。一旦短线震荡整理结束,大盘将会再起长阳向上攀升,收复年线的短线目标不变,且相信很快就能成为现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