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拒绝调整必将再现逼空

2019年2月20日星期三大盘高开6点以2761点开盘,小幅震荡整理之后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767点,随后逐级下探;下午开盘继续震荡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739点,尾盘逐级震荡回升报收于2761点,上涨5点,成交量2054亿元,收出一根红色十字星。大盘今日走出强势整理的格局,预示着大盘在整固消化之后有望再起长阳,拒绝调整则将再现逼空拉升的走势。


大盘在本周一开盘长阳逼空拉升,确认了春季主攻行情的启动,而昨天的高位天量阴十字星却具有了放量滞涨的见顶味道,如果说大盘在连续逼空拉升之后需要进行短线调整的话,并不算意外,只要2440点以来的上升趋势没有被破坏,短线调整消化获利盘和解套盘并给踏空资金再度入场的机会,有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所以,大盘如果今天出现调整不足为奇,但大盘实际的走势显然更为强势,虽然没有再创新高,却也没有出现明显的下跌。


今天的强势整固在技术上形成了新的转机,不但中短期均线继续金叉上扬,更为重要的是半年线在今天开始拐头向上,意味着均线系统多头排列并成为大盘继续上涨的重要支撑,今天下探甚至没有触及5日均线就表明大盘走势之强。这就意味着预期之中的短线调整或将采取横盘整理的方式等待技术指标的修复,而非急跌式的快速调整;也就意味着踏空资金等待的低吸机会或将不会出现,不想错失此次行情就要主动入场,继续等待仍将踏空。


如果说等待大盘下跌的入场机会不会出现,踏空者不积极入场就会错失行情的观点被市场所普遍认同,可以预期的是,不管是获利兑现的资金、解套离场的资金还是踏空的资金,都要寻找价值洼地再度入场抢筹,这也意味着前期滞涨的股票尤其是低价股会受到青睐,而这些股票大多是大盘蓝筹股,有利于大资金的运作。一旦这些股票有资金大举介入,大盘指数的上涨就是必然的结果,则行情将会延续强势甚至逼空走势,攻击年线近在眼前。


春节之前,梁祝预期大盘在春节之后将会收复半年线启动春季攻势,且认为最理想的走势是直接长阳穿越半年线形成有效突破,然后再进行回抽确认,但大概率是在半年线一带出现反复争夺的走势。从目前来看,大盘确实走出了最理想的走势,且还没有对半年线进行回抽确认,而是有着继续攻击年线的意图,走势之强只怕超乎市场的预期,所以才会有牛市来临的感觉。梁祝说过,中国股市的一大特点是跌过头、涨亦过头,现在就是要涨过头。


现在的市场虽然极其强势,但距离涨过头尚有很大的距离,即便大盘直接上涨至3000点,也不能算是涨过头。现在还只能算是修复性行情,只是上升行情刚刚起步阶段,梁祝不相信大盘会因为这几百点的涨幅就功成身退了。就算是春节之前有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开始布局,但真正的大资金入场还是在春节之后,对于这些资金而言,行情还刚刚开始而已,维持上升行情最好的办法就是强势、就是逼空,所以大盘强势整理之后必然再现逼空。


因此,大盘今天的强势整理传递出的明确信号就是大盘拒绝杀跌式调整,通过板块和个股热点的轮动来进行强势整固,维持目前行情的强势状态,维系市场牛市已经起航的信心,迫使场内外资金积极参与此波行情,继续向上冲击年线,重新回到3000点一线的沪市中轴区域,让股市发挥出应有的功能,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