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后跳水难改强势格局

2019年2月21日星期四大盘低开2点以2759点开盘,小幅回落后走出逐级震荡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794点,随后快速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744点,尾盘略回升报收于2751点,下跌9点,成交量放大至2530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上影线的小阴线。大盘今日冲高回落,午后跳水引发一定的恐慌效应,但大盘强势状态依然没有改变,横盘整固之后依然有望再起长阳。


大盘在本周一开盘长阳拉升之后,周二收出了放量滞涨的高位阴十字星,预示着大盘需要进行消化整固,但昨天大盘并没有如市场所预期的那样出现明显回调,而是采取了横盘的方式进行整理,梁祝说大盘该跌不跌就意味着有望延续逼空走势,至少表明目前市场走势之强远超预期,或将采取横盘的方式来进行消化整固,而非预期之中的杀跌式调整。今天大盘在开盘之后果然没有出现深跌,反而是继续强势攀升,再度创出新高,给人一种延续逼空的感觉。


如果大盘能够延续早盘和午后的强势状态,则逼空的势头就能维持下去,大盘重上2800点也将成为现实;但很可惜的是,大盘在午后拉升之后出现了快速的杀跌跳水,最终是以绿盘报收,呈现出盘中震荡加剧的走势,也使得短线调整的预期再度加强。类似的走势在2440点之后也出现过,大盘在长阳拉升之后采取横盘整理的方式进行整固,逐步修复技术指标,然后围绕60日均线进行盘整,而在春节长假之后直接长阳向上突破半年线展开春季攻势。


梁祝说过,半年线作为牛熊分水岭,理论上应该要有反复争夺的过程,但实际上大盘是直接长阳突破向上逼空拉升,且半年线从昨日开始拐头向上运行,使得均线系统形成金叉上行的态势,成为此波行情的重要技术支撑。虽说大盘有回抽确认半年线的需求,但现在的半年线位于2633点,如果大盘真的下探半年线,难免会形成行情结束的印象。所以,大盘短线即便出现调整,也不过是对超买的技术指标进行修复,10日所在的2700点将成为重要支撑。


需要引起注意的是,周二大盘创出天量并收出高位阴十字星,今天再度创出天量并收出高位阴线,表明目前的市场资金已经很难推动大盘继续上涨,要么是主动回调为后续行情积蓄动能,要么就是维持强势整理状态,等待场外资金的继续流入。不管采取哪种方式,都意味着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兑现将会增加,也意味着大盘将会出现震荡加剧的走势,还意味着板块和个股的分化将会来临,更意味着踏空资金将会迎来入场的机会,换句话说,调整就是机会。


成交量屡创天量与大盘的屡创新高,都表明有大量资金开始入场,而放量滞涨则表明主动兑现的资金开始增加,大盘想要再上台阶,就必须有足够的能力消化这些主动抛售的筹码,否则一波行情也就要见顶了。这就是梁祝说大盘短线或将见顶回调的原因。但短线的调整并非意味着行情的结束,从此次行情的走势来看,大量新增资金刚刚入场,尚没有足够的获利空间,也没有足够的离场时间,所以短线调整只是上升行情之中的休整,随后仍将再度拉升。


因此,大盘今天的冲高回落和午后跳水使得短线见顶回调的概率大幅增加,但短线调整不会改变大盘的上升趋势,且大盘今天已经成功弥补去年国庆节后的缺口,预示着大盘在调整之后仍将再度拉升,收复年线的短期目标不变。在逼空行情告一段落的时候,也就是踏空资金入场的机会,更是调仓换股和热点转换的过程。相信大盘在短线调整之后将会再起长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