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前震荡整固再迎升势

2019年2月26日星期二大盘高开8点以2969点开盘,小幅震荡攀升之后有所回落,随后再度逐级攀升;下午开盘继续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995点之后回落整理,尾盘再度快速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938点,报收于2941点,下跌19点,成交量放大至4923亿元,收出一根高位小阴线。大盘今日呈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天量天价高位阴线预示着大盘即将展开短线调整,但整固之后大盘依然有望再起升势。


昨天大盘以一根标志性的长阳直接收复年线并向3000点发起冲击,由于大盘自春节之后走出了逼空拉升的走势,在收复半年线和年线之后都没有经过充分的整固,且3000点对于沪市而言具有重要的象征性意义,因而大盘在3000点大关之前出现消化整固走势并不意外,问题在于大盘经过连续拉升之后,一旦出现调整将会采取何种方式呢?到底是如近期多次长阳之后采取横盘整固的方式呢?还是采取快速杀跌式的洗盘呢?


大盘昨日呈现出天量天价的态势,而今天大盘再度创出天量天价,但今天的高位天量阴线难免使得头部即将出现的预期开始加强。从技术上来看,大盘只要维持在年线之上且在昨日长阳的范围内进行整理,就不会改变已经形成的上升趋势,只不过是修复超买的技术指标而已。从这个角度来看,今天的天量天价预示着大盘短线之内将会迎来调整了,尤其是前期热门股涨幅巨大,已经有了足够的获利空间,自然就意味着板块即将轮动。


从这两天的天量成交来看,高位主动性的抛售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增加,但同时也意味着依然有大量的资金在积极入场,由于中国股市属于资金推动型的市场,如果后续资金跟不上,指数自然就会出现调整。从这一波行情来看,大资金的获利不可谓不多了,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将获利兑现,或者说继续增加获利的空间,这就需要保持指数的相对稳定,将前期获利巨大的股票兑现并收集前期滞涨股的廉价筹码,再营造一波新行情。


今天的盘面已经出现了这种迹象,譬如龙头股东方通信从涨停到接近跌停,京东方及券商股大多冲高回落,都已经开始出现短线头部的特征,随后还会有大幅震荡的走势,不排除会有涨停板的出现,但显然已经开始进入出货的阶段了。当然,这样的短线调整或者是出货,完全有可能是空中加油的过程,但至少短线即将进入风险释放期,快速杀跌随时有可能出现。不管怎样,行情还不会就此结束,只不过是热点和板块的转换而已。


现在需要密切关注的是成交量的变化,如果大盘在调整的过程之中出现成交量的快速萎缩,而在上涨的过程之中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则短线调整的目的是消化获利盘和解套盘,但如果大盘的调整速度加快且成交量依然维持天量水平,则大盘回探年线甚至弥补昨日的缺口就会成为现实,也就意味着春节之后开始的逼空行情将会告一段落,而行情将会转入缓慢攀升的走势之中,当然,在没有形成破位之前,依然要维持牛市思维。


因此,大盘今天的天量天价使得短线头部出现的概率开始增加,大盘即将迎来短线调整的走势,只要大盘能够维持在年线和昨日长阳的范围内进行调整,则短线洗盘之后将会再起升势,大盘重回3000点之上的既定目标不会改变。同时,依然要坚定牛市思维,任何一次的调整都是机会,板块轮动即将出现,关注新热点才是盈利的关键所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