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如果再创新高咋办

2019年3月12日星期二大盘高开23点以3049点开盘,随后走出逐级震荡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093点之后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029点,尾盘回升报收于3060点,上涨33点,成交量放大至4871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上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高开高走、冲高回落,那么,如果大盘明天再创新高的话应该怎么应对呢?


大盘在上周五以一根天量长阴快速杀跌,而之前一天则是天量滞涨,这样的形态基本上等于是宣告了短线头部的出现,大盘需要进行短线调整已经成为市场共识。虽然上周五的暴跌是因为看空某些妖股的研究报告,但市场对此的解读却并非如此,经过周末消息面的充分解读,市场终于意识到形成此次行情的基本面并没有出现重大变化,这也就造成了本周一开盘的长阳反击,使得上周五的长阴成为一次一步到位式的洗盘,再现了急跌慢涨的牛市特点。


延续昨日的强势,大盘今天果然是高开上涨,午后更是一度向3100点和上周的高点发起冲击,但很显然市场始终对上周的高点心存敬畏,也就出现了随后的快速回落,似乎是要重演上周五的走势,好在尾盘终于稳住了,最终大盘还是留下了跳空缺口并收出阳线。以目前大盘的强势状态来看,明天大盘继续强势攀升似乎没有太大的问题,现在最大的悬念在于,如果大盘明天再创新高,到底是敢于追涨的人多呢?还是在高位获利兑现的人更多一些呢?


梁祝在上周就说过,大盘想要越过3200点之上的平台存在很大难度,因为在此处的小平台区域堆积了近十万亿的筹码,所以大盘从春节前开始至今的逼空行情或将告一段落,调整已经不可避免,唯一的悬念在于调整的方式,上周五的暴跌表明大盘采取了以空间换时间的方式,但不管是调整的空间还是时间都还不够,大盘本周继续向上攀升,必然会遭遇前面提出的问题,如果大盘再创新高,高位兑现的人是不是会更多?大盘是否会重蹈上周五覆辙?


要想回答这一问题,首先要明确目前行情的性质,大盘从2440点起步的行情已经成功收复半年线和年线,等于是在技术上跨越了牛熊分水岭,现在大盘也已经有效收复3000点这一市场普遍认可的牛熊分水岭,可以认为大盘已经开始从熊市转向牛市;至少,此波行情已经毫无疑问是一波中级上升行情,从最低点的2440点到最高点的3129点已经上涨超过28%,没有出现过像样的调整,大盘继续高歌猛进的基础不够牢固,再创新高必然会面临抛压。


既然市场参与者普遍在考虑明天逢高兑现的问题,或许明天的大盘就不会有这样的机会了,出现类似上周五那样的走势不太可能,最大的可能是围绕3050点进行横盘整理,盘中震荡依然会不小,而行情主要是以板块和个股为主,即大盘从以空间换时间向以时间换空间进行转变,等待前期领涨的券商等大蓝筹调整到位,而最近崛起的电力物联网概念将会继续表演。如果大盘维持强势整固的状态,成交量维持在近期平均水平,则后市再创新高不成问题。


因此,大盘从昨天到今天的强势攀升使得大盘明天再创新高成为可能,但在调整时间和空间都没有满足的情况下强行拉升,必然遭遇更大的抛售压力,重蹈长阴杀跌的覆辙在所难免。大盘更可能是转换风格,采取横盘整固的方式进行洗盘和换手,并通过板块和个股的行情来维持盘面的活跃,等待调整周期结束之后再起长阳向上攀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