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能否再起长阳

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大盘低开1点以3100点开盘,小幅摸高3107点后逐级下探,小幅震荡之后再度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064点,随后震荡回升;下午开盘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随后小有回落,尾盘再度回升报收于3104点,上涨2.69点,成交量略萎缩至3566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那么,下周大盘能否开门红再起长阳呢?


大盘最近的走势具有一个比较鲜明的特点,那就是周一往往是长阳拉升,随后以小幅高位整理为主,期间会有剧烈震荡的出现,但总体上依然呈现出稳步攀升的态势。本周虽然没有再创新高,但今天出现了收盘的新高,从某种程度来看,大盘走势依然相当强劲。排除消息面的影响,以大盘只要的走法,下周再创新高应该是没有太大的悬念,现在市场所关心的是,大盘再创新高之后会如何运行呢?到底是最后的冲高诱多还是启动新一轮的上升行情呢?


周末消息面最值得关注的大概就是第一批科创板名单的公布和美国股市的大跌了。毫无疑问,前者对市场而言会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尤其是与科创板相关的股票和券商股会吸引市场的关注。如果只是科创板的影子股收益,最多只是局部行情,是个股和板块的炒作,对大盘的影响相对较小;但如果券商股受此消息刺激而启动,则必然会带领大盘再起长阳向上攀升,近期红周一的特点就会再次出现,市场做多热情将会被点燃,大盘必然会屡创新高。


目前大盘所处的位置相当敏感,且长期以来中国股市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且往往是跟跌不跟涨,美国股市走出罕见的屡创新高大牛市行情,而中国股市则正好相反走出了屡创新低的大熊市行情。上周末美股大跌,自然会引发国际市场的动荡,中国股市只怕也难以避免会受到影响,更何况现在大盘处于相对高位,多空分歧很大,获利盘和解套盘众多,一旦大盘再度下跌,势必引发小范围的雪崩效应,只怕就会打破红周一的惯例,大盘将再度下探了。


虽然短线来看大盘存在较大的变数,但大盘走势最主要取决于政策面、基本面和资金面。此波行情受益于政策面的扶植,市场基本面在逐渐好转之中,大量资金已经主动进入市场,行情现在就结束显然不符合各方面的利益。从2440点开始的逼空行情让大多数场外资金处于踏空的状态,而在3000点之上才有了从容入场的机会,这也就是近期板块轮动成为市场特点的原因,毕竟新入场资金不可能追逐热点,而是要营造热点,这样才能获取更多的收益。


既然如此,梁祝以为大盘不管下周一是否延续开门红的走势,总体而言大盘依然具有再创新高的能力,如果周一大盘因为美股下跌而下探,依然是短线逢低入场的机会;如果大盘毫不理会美股的走势,而是受到科创板消息的影响而继续上涨,那么不妨在高位兑现一部分的获利,毕竟现在的市场多空分歧很大,大盘想要向上突破的难度也很大,此次冲高应该是向上试探上档的压力,形成有效突破的机会并不大,大盘还需要进行更为充分的蓄势和整固。


因此,大盘今天的探底回升并再创收盘新高预示着行情依然处于强势运行状态,下周开门红长阳再创新高的机会犹存,但大盘形成有效突破的难度依然很大,反而有可能受到美股下跌的影响而再度回探,延续在3000点之上的平台整固走势,等待新一轮契机出现之后再起升势。不用担心大盘是在构筑顶部,因为不管是从政策面、基本面还是资金面来看,行情远未到结束的时候,不看到新高是不用考虑顶部的,不看到新高也不用考虑离场。至于新高出现是诱多还是新一轮行情的启动,到时候再根据市场形势进行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