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罕见黑周一究竟当何如

2019年3月25日星期一大盘大幅低开46点以3058点开盘,震荡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087点之后再度逐级下探;下午开盘小幅震荡回升,随后再度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尾盘探底3041点,报收于次低点的3043点下跌61点,成交量略放大至3753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上引线的小阴线。大盘今日呈现出加速下跌的态势,那么,罕见的黑周一走势究竟意味着什么呢?又应该如何应对呢?


由于上周外围股市的大跌,导致大盘今天大幅低开,自2440点以来连续的红周一规律在今天终于被打破了,而且今天的下跌在某种程度上出现了放量,以至于短线走势陡然变得悲观起来,似乎大盘在3100点之上横盘整固最终选择了向下的破位,更多人开始担忧大盘将要迎来一次较大幅度的调整,悲观者甚至认为春季行情已经结束,顶部已经出现,最后的逃命机会稍纵即逝了。难道大盘真的就此一蹶不振了吗?


大盘在3月8日百点长阴向下杀跌的时候,市场内同样出现了行情已经结束的声音,但结果是大盘并没有出现连续杀跌的走势,而是从逼空拉升转为横盘整理,梁祝针对当时的走势做过分析,认为大盘并不具备连续下跌的动力,但想要向上突破同样难度很大,且2440点起步的行情尤其是春节之后的逼空拉升使得大盘继续向上突破的基础不够牢固,需要在3000点之上进行更充分的整固,因而选择横盘整理。


由于此波行情启动的目的是让市场恢复正常的融资功能,是为科创板的开设创造条件,而大盘只要维持在3000点这一沪市的中轴位置,也是市场普遍认可的牛熊转换的分水岭,就可以完成发动此波行情的目标。既然如此,梁祝以为大盘选择在3000点之上进行横盘整理是必然的选择,不管大盘短期之内有多大的波动,最终还是会回到这一区域,除非是市场整体环境发生根本性的改变,今天的下跌并没有改变局面。


换一个角度来看,如果大盘今天再现红周一长阳拉升的走势,势必会再创新高,而现在的市场参与者看到新高只会选择获利兑现,意味着新高出现必然导致抛售的压力大增,而主动性的买盘只怕很少,结果就是冲高回落,甚至会出现创新高的阴线,难免不被市场看作是顶部的信号,结果只怕会更糟。借助外围股市的大跌而主动性进行回撤整理,很容易达到清洗获利盘的目的,也为大盘再一次的拉升留下了足够空间。


大盘现在依然处于区间整理的范畴之内,上档3150点和下档2950点组成的200点区间成为大盘近期的运行范围,现在5日、10日和20日均线已经逐渐上行至3000点之上,30日均线运行至2950点一线,表明大盘向下的空间并不大,而从周线上来看,5周、120周和250周均线位于3000点之上,表明大盘在3000点一线的争夺并非轻松的事情,出现反复争夺的走势实属正常,不必因为一天的下跌就惊慌失措。


因此,大盘今天的下跌虽然不排除会有加速下跌的可能性,但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而此次借助外围股市的下跌来进行主动性的回撤,更像是一种快速的洗盘过程,大盘在跌破20日均线之后有望迎来反击,下探30日均线将成为短线难得的低吸机会。相信大盘经过此次短线调整之后将会再起升势,再创新高依然是大概率事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