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如何选择突破方向

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大盘低开13点以3009点开盘,顺势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991点之后逐级震荡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025点,随后再度逐级下探;下午开盘维持逐级震荡下探的走势,尾盘报收于2994.94点,下跌27.78点,成交量继续萎缩至2895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上影线的小阴线。大盘今日再度下跌,短线调整已经确认,且大盘即将做出真正的方向性选择。那么,大盘到底如何选择突破方向呢?是长阴破位还是长阳再起呢?


大盘本周一开盘没有延续此波行情以来都是红周一的特点而是低开低走,并于周二出现加速下跌,跌破20日均线形成短线破位的态势;虽然周三出现了探底反弹的走势,但力度不大且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萎缩,具有下跌换挡的味道。如果大盘今天不能强势反击重新站上20日均线,就等于是宣告了一波调整行情的确立,这对持股观望者会形成一定的心理压力,完全有可能促使这部分相对稳定的资金出逃,从而导致跌势扩大,长阴杀跌或将再度出现。


从这个角度来说,大盘今天的走势对短线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或将成为影响大盘短线走势的关键。但梁祝以为,大盘目前依然处于2950点与3129点组成的区间震荡范围之内,虽然短线有破位之势,但中长期走势并没有出现逆转,且30日均线继续缓慢上扬,成为支撑大盘的重要技术指标。而从3129点开始的调整,不管是从空间还是从时间上来看,基本上满足了短线调整的需求,大盘如果长阴杀跌那就是短线诱空,随之而来的必然是反击长阳。


大盘在站上3000点之后,梁祝就说3200点之上是大盘面临的最大压力区,前期大盘在此处换手达10万亿,没有经过充分的洗盘和蓄势是难以形成突破的,实际上大盘在3129点就开始转向调整。而从2月25日长阳拉升以来,大盘在2950点之上的换手也已经超过10万亿,一旦大盘失守2950点之上的平台,意味着此处的10万亿筹码就变成套牢盘,会成为大盘再次上攻的重大阻力位,所以,行情延续的基础就是大盘一定要守住这一小平台区域。


只要大盘站稳2950点之上的小平台,这里就会成为未来行情发展的坚实基础。市场所担忧的,无非是大盘即将失守2950点之上的小平台,春季行情即将结束,大盘将会重返熊市征程。这就意味着,解读此次行情到底是熊市的反弹还是牛市的启动就成为最重要的关键点。梁祝多次强调,此波行情的启动是为了恢复股市的融资功能,是为科创板的顺利开市做好准备,也是为经济转型发展提供资金。既然启动此波行情的基础没有改变,就无需看空做空。


大盘虽然在今天确认了短线调整的成立,但还不算是做出了真正的方向性选择。梁祝以为,大盘即将做出方向性的选择,到底是长阴破位还是长阳再起近在眼前。明天又是周末,大盘或许是将选择留待下周,但大盘很可能在明天走出惊天反转之势,即早盘向下破位30日均线形成诱空,午后绝地反击收出反击长阳,今天券商股的异动就是一个信号,大盘蓝筹股已经提前调整到位,不但封杀了大盘继续下探的空间,也将成为大盘再起长阳的最大推动力。


因此,大盘今天的下跌使得短线调整正是确立,但从3129点开始的调整已经基本到位,如果大盘出现盘中快速下探将成为短线诱空和低吸机会,提前调整到位的大盘蓝筹股不但封杀了下跌的空间,也为再次启动行情做好了准备。明天又是周末,或将再现惊天反转的走势,而不管明天大盘是否做出方向性的选择,下周大盘开门红再起长阳依然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