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盘杀跌午后能否逆转

大盘早盘有过短暂的小幅上涨,随后开始下探震荡,走势与昨天类似,但接近早盘收盘的时候出现了一波快速放量杀跌,3200点失守,好在还没有跌破10日均线,但早盘的放量杀跌已经使得技术指标开始走坏,MACD即将死叉,KDJ已经形成死叉,上涨和下跌的股票呈现二八现象,尤其是金融和券商的杀跌,对大盘的影响更大,如果午后延续这种走势,今天只怕就要重演3月8日的长阴杀跌走势了。但真的是这样吗?


大盘从2440点开启这一轮上升行情以来,梁祝就说大盘必须重回3000点之上,因为从管理层的角度来看,3000点的股市基本上属于正常的市场,股市可以发挥融资功能,科创板的开板也就具有了基础。但这一波行情走势之强显然超出市场的预期,大盘在3000点一带横盘整理了一个多月之后再度长阳拉升,如果不进行适当的干预,大盘直接上冲3587点的去年高点也不是难事。但如果大盘真的这样走,其实对市场并不好。


中国股市具有涨跌都会过度的特点,即一放就涨,而且涨幅惊人;一收就跌,而且跌势怕人。此波行情在越过3000点之后,管理层开始进行调控,譬如券商的看空报告之类市场手段都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而现在的大盘已经有些无惧利空了,一旦金融券商等大盘股启动,指数的拉升幅度会再度超出预期。所以,梁祝说大盘最近的横盘整理其实是通过券商等大盘股来调控指数,避免快速拉升到来的不良效应,比较稳健。


既然今天早盘金融和券商再度带领大盘下跌,是否意味着此波行情已经结束了呢?梁祝以为不然。从技术上来看,3288点如果是2440点以来的顶部,则小5浪的时间不够,且一旦大盘开启下跌模式,必然引发雪崩效应,至少要重回3000点一线,造成市场的剧烈波动,这其实并不是管理层的初衷。从短线调整的角度来看,大盘今天早盘虽然放量下跌,但仍然处于正常调整的范围之内,属于短线震荡加剧,并不是行情结束。


如果梁祝所料不错,今天午后大盘应该会有拉升,一如这几天以来的走法,甚至不排除大幅逆转。梁祝的观点依然不变,今天的震荡加剧是大盘再次冲高之前的最后一次短线洗盘,创业板的调整已经是盘中跌破30日均线,可以作为大盘的现行指标来看,即短线调整基本到位,大盘再次启动上升行情的条件已经具备。除非是午后继续杀跌,则短线调整的时间将会延长,但只有不破20日均线,中长期走势依然无需过分担忧。


那么,午后大盘能否迎来惊天逆转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