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再创新高如何应对

2019年4月19日星期五大盘平开于3250点,小幅震荡后快速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3274点,随后快速回落并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226点,之后逐级震荡回升;下午开盘走出逐级震荡回升的走势,尾盘报收于3270点,上涨20点,成交量3151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冲高回落、探底回升的走势,创出本轮行情以来的首盘新高,那么,下周大盘再创新高之后应该如何应对呢?


大盘本周在下探至20日均线附近之处走出长阳拉升的走势,虽然距离上周3288点的高点仅仅一步之遥,并且多次创出收盘新高,但就是难以创出新高,使得市场对大盘到底如何运行产生分歧,看多者自然认为大盘再创新高实属必然,而不创新高的目的是为了继续关前蓄势,只有经过更为充分的整固和蓄势,才能让行情走的更高更久;看空者则认为,大盘即便是这样都难以创出新高,显然是后劲不足,技术上顶背离的状态始终没有改变,大盘显然是强弩之末,必须要警惕。


梁祝以为,大盘能够创出新高却始终不创新高,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市场存在较大的分歧,多空双方都不敢轻举妄动,都在等待突破契机的出现。多方不敢贸然进攻的原因在于目前指数处于相对高位,上档压力非常沉重,一旦向上拉升的过程中资金跟不上,就会被空方反杀,导致前功尽弃;而空方不敢大举做空的原因,在于目前的上涨具有政策面、资金面、消息面、基本面和技术面的支持,主动做空只怕会让手中的廉价筹码丢失,不如继续持股观望,继续等待突破契机的出现。


周末的消息面果然传出众多的消息,总体上来看偏于利好,大盘下周开盘直接创出新高已经没有太大的悬念了。现在的问题在于,大盘创出新高之后将会如何运行?对于投资者而言又该如何应对呢?梁祝以为,大盘在3200点之上整固的时间尚显不足,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创出新高不是难事,但想要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依然具有较大的难度。最主要的困难在于,去年在3200点之上的套牢盘过于沉重,如果解套盘、获利盘和看空者都主动逢高兑现,导致冲高行情的功败垂成。


同时,下周将是五一小长假之前最后一个交易周,梁祝说过,在上升行情之中,长假效应往往表现为回避利空的持币,而不是熊市行情中博利好的持筹,即下周想要逢高兑现者众多,而敢于追高者很少,这就意味着大盘即便创出新高,也不能盲目乐观。大盘能够创新高且连续上涨的前提,是市场对牛市行情达成一定程度的共识,则解套盘和获利盘不会急于兑现,成为相对稳定的筹码,大盘反而能够轻装上阵,不需要太大的资金量就能维持攀升的走势,屡创新高就会成为常态了。


因此,大盘如果目前真的是在构筑阶段性的顶部,即便是创出新高也是最后的拉升诱多,就会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进一步加重市场的担忧,进而引发短线客和获利盘、解套盘的大举出逃,再加上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资金避险情绪上升,逢高兑现成为市场的主要观点,难免让人对再创新高产生更大的担忧。即便如此,在上升趋势没有改变之前,在众多利好消息助力之下,没有理由看空做空,再创新高之后的震荡加剧难免,但行情还没有到结束的时候,牛市不猜顶,牛市不言顶,看不懂就继续持股,做得好就高抛低吸,等待市场给出答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