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中反转能否再起升势

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大盘高开5点以3203点开盘,小幅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3210点后走出逐级震荡下探的走势,随后快速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156点;下午开盘逐级攀升,随后小有回落整理,尾盘再度回升报收于3201点,小涨3点,成交量萎缩至2784亿元,收出一根阴十字星。大盘今日走出盘中反转的走势,那么,深V反转是否意味着短调已经结束?大盘是否有望再起升势呢?


大盘本周一开盘高开低走收出中阴线,类似上周一的走势,但昨天并没有像上周二那样走出阳包阴的反转走势,而是延续调整走势并下探20日均线的支撑,这样的走势又有点类似3288点之后的走势,次日收出小阳线,但随后再度下跌,所不同的是当时在5日均线附近,而现在是在20日均线附近,那么,大盘明天是否会重现4月11日的走势而收出中阴线呢?


对于此次调整,梁祝说大盘将会考验20日均线和作为此波行情生命线的30日均线,极端情况下会下探前期高点的3129点和3111点的跳空缺口,但行情不会就此结束,在上升趋势没有破坏之前,大盘依然处于区间震荡的态势之中,区间底部依然是低吸的机会。所以,大盘今天回探30日均线和区间底部就是难得的低吸机会,果然大盘在午后走出盘中反转。


现在的大盘所处的位置相当微妙,一根长阴就可以形成向下破位的态势,而一根长阳就可以再创新高,但大盘却始终在狭窄的区间之内进行震荡整理,导致市场对后市产生严重的分歧,看空者认为大盘已经两次做顶,30日均线一旦破位就会引发恐慌盘的大规模抛售,所以防范风险应该是首位;而看多者认为短线调整不过是上升途中的正常回撤,大盘即将再起升势。


梁祝始终看好此波行情的理由在于,政策面、基本面、资金面和技术面都没有出现重大转变,此波行情不过是恢复性的行情,最多算是牛角刚刚露头,远未到疯牛的状态,怎么可能就此结束呢?更何况3000点之上换手已经超过16万亿,意味着3000点已经成为坚实的底部,除非是出现类似之类的特殊利空,否则大盘没有理由向下破位,而向上的机会更大。


梁祝说过,3288点成为阶段性顶部的条件并不充分,不管是时间还是空间都尚显不足,而大盘之所以维持整理走势,无非是为了消化上档的压力和获利盘,并等待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等待场外资金的逐渐回流,且通过区间震荡做差价又可以降低成本,可以进行调仓换股,即指数不需要大涨也可以通过板块轮动来获利,这才是能让利润最大化而风险最小的策略。


既然如此,大盘今天的盘中反转就不算是意外了,而大盘在今天探底之后有望再度向上攀升,但在五一长假之前创出新高的可能性偏小,唯一创新高的可能就是节前突袭,因为场内资金都想持币回避小长假期间消息面的不确定性,所以才会出现借助这种心理的快速杀跌,以此来达到快速洗盘的目的,等到节前该兑现的都已经离场,不需要太多资金就能拉升指数了。


因此,大盘今天的盘中反转基本上达到了在五一小长假之前快速洗盘的目的,成交量创出2月25日长阳突破以来的新低就表明浮筹已经不多了,持筹的稳定性相对较好,大盘再度拉升就不需要太多的资金,但为了避免持币过节者逢高抛售,大盘也不会长阳创新高,而会维持这种围绕3200点进行震荡的走势,等待更合适的突破契机,希望是小长假之前长阳突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