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长假前能否绝地反击

2019年4月29日星期一大盘高开4点以3090点开盘,小幅下探后有所回升,随后再度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050点之后逐级回升;下午开盘继续震荡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107点,尾盘再度逐级回落,报收于3062点,下跌23点,成交量2890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延续探底走势,明天就是五一小长假之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能否绝地反击呢?


虽然大盘上周五连阴已经形成向下破位的态势,但跌破3200点一线的区间并不等于宣告2440点以来的行情已经彻底结束,大盘不过是重新回到了3000点一线的区间震荡格局之中。2月25日的长阳和跳空缺口才是行情是否结束的标志,至少大盘目前依然位于2月25日突破长阳之上,且3000点一线的换手率超过10万亿,已经成为坚实的底部,跌破这一区间除非是有重大的利空,也意味着所有市场参与者要重新回到全面亏损的状态,意味着科创板的开板将会遭受重大的考验,意味着管理层恢复股市功能的努力徒劳无功,可能吗?


大盘经过连续的杀跌调整,场内获利盘已经不多,高位套牢盘反而更多了,这也意味着大盘想要再起升势的难度增大了,需要进行更为充分的蓄势才有可能重整旗鼓。更为重要的是,大盘今天继续下跌,丝毫没有企稳的迹象,有效跌破中短期均线的结果是一波中级调整已经得到确认,大盘继续向下考验60日均线已经不可避免了。目前的60日均线正好位于3000点一线,而梁祝多次强调,3000点具有重要的象征性意义,可以看作是行情的分水岭和最后防线,一旦3000点被跌破,会引起更大的恐慌,对行情的发展会产生极其不利的影响。


本次2440点起步的行情是政策面扶植、资金面宽松、基本面支撑下所走出来的一波新升势,造成现在连续杀跌式调整的原因,无非是政策面开始收紧、资金面不再宽松、绩差股集中公布业绩等所引起,但从实质上来看,形成此波行情的基础并没有出现重大的转变,大盘上涨超过800点,目前只不过调整了200点而已,按照0.384的最小调整幅度来看都显不足,所以无需过分惊慌,只不过这些天的调整对很多人来说损失严重,难免有熊市再度开启的感觉,这其实也是上升行情之中急跌慢涨的一种状态,再加上小长假效应的影响才会超出预期。


明天是小长假之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尚未出现止跌的迹象,明天还有继续下探60日均线的需求,但梁祝以为,大盘如果真的下探60日均线将会迎来一次难得的低吸机会。都说北上资金是最敏感的资金,在高位连续流出,被认为是大盘下跌的风向标,而今天已经开始全面回流股市,是否意味着大盘也将会否极泰来呢?同时,梁祝说过,如果是牛市行情之中的调整,在基本面没有出现重大变化之前,连续下跌必然带来强劲的反击,就算是3288点已经是阶段性的顶部,大盘至少也需要有一个回抽确认的过程,而明天将会是一次机会。


因此,大盘在临近五一小长假之际出现连续的杀跌式调整,使得一波中级调整得以确认,使得3288点成为阶段性顶部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但急跌必然伴随着反击,借助小长假之前的低迷状态,大资金趁机抄底营造一次强势反弹完全有望成为现实。由于大盘已经形成短线的破位,所以此次调整的时间将会延长,而空间却不会有多大,60日均线和3000点一线将成为重要的观察指标。相信大盘必将守住3000点,更希望大盘明天会有一根反击长阳迎五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