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企稳反弹还是下跌中继

2019年5月7日星期二大盘高开8点以2914点开盘,震荡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937点之后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下探后小幅回升,再度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889点之后快速拉升,尾盘震荡报收于2926点,上涨19点,成交量萎缩至2454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缩量反弹的走势,那么,大盘到底是将企稳反弹呢?抑或今天的小阳线不过是一次下跌中继的过程呢?


大盘昨日受到意外消息的影响而以一根低开长阴形成向下破位的态势,下档最强有力的支撑则是半年线、年线以及2月25日所留下的跳空缺口,这也意味着大盘向下考验此处的支撑已经很难避免,且一旦此处再度形成破位,则意味着2440点起步的行情将彻底终结,更为重要的是,一旦新的破位出现,则2440点以来的行情不过是熊市的一次反弹而不是一轮新牛市行情的启动,在内在基本面没有出现重大转变之前,这样的结局不太可能成为现实。


面对昨天这样有可能彻底改变行情性质的暴跌,已经不能但从技术指标来进行判断,而要回到市场的基本面来进行判断,这就是战略和战术的区别。即从战略上来看,内在条件是经济转型发展、科创板开创以及股市恢复正常功能,昨日的暴跌是外在条件的突变,但内在条件没有改变,所以大盘重返熊市应该是小概率事件。从战术上来看,大盘从2440点起步以来的行情需要进行适当的回撤调整。


既然从战略上来看,2440点起步的行情有望成为新一轮牛市的启动行情,那么战术上的调整就可以用技术面来进行分析,这也是为什么2800点一线成为最重要支撑的原因。现在的问题在于,大盘经过昨日的快速杀跌,今天出现了反弹且没有再创新低,是否意味着昨日已经一步到位,已经满足了空间的需求,而只剩下时间上尚未满足。梁祝以为,从空间上来看虽然基本上已经满足,但不排除大盘会向下考验2800点,即今天的小阳线或是下跌换挡。


换一个角度来看,大盘如此暴跌虽然对市场参与者的信心形成重大打击,但对管理层而言则更需给予重视,毕竟科创板在紧锣密鼓的推进,如果行情就此结束,只怕科创板的推出不但会受到影响,甚至有可能无限期延迟,所以无论如何不可能让行情就此结束,这也是昨天尾盘两桶油拉升的原因。既然管理层表明了态度,今天的反弹就很好理解了,但今天的成交量不足,表明市场观望情绪浓重,如何让观望资金再度入市就成为行情能否改变的绝地因素。


正如一根长阴就可以让资金大规模出逃一样,一根长阳也可以让资金重返市场,问题在于长阳拉升是需要资金的,资金又从何而来呢?中国股市是散户为主的市场,想要散户重新入市,就要让散户有足够的信心,在目前情况下,只要大盘能够稳住,自然会有资金回流。所以,梁祝以为今天的小阳线虽然很可能是下跌换挡的过程,但更有望成为调整结束的信号,也符合调整在时间上尚不满足的需求,有利于重树市场参与者的信心,有利于行情的延续发展。


因此,大盘今天的缩量小阳线从技术上来看完全有可能是一次下跌换挡的过程,大盘还有继续考验3800点一线的需求,但从策略上来看,昨天的跳空长阴破位有望成为一次一步到位式的杀跌调整,今天的小阳线具备企稳的性质,大盘有望就此逐渐稳住并重新进行蓄势,等待下一次长阳拉升的来临。相信行情并没有就此终结,相信长阳拉升终将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