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整理等待突破契机

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大盘低开31点以2872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低点,小幅回升之后快速下探,逐级攀升之后再度逐级下探;下午开盘摸高2909点之后回落,随后小幅回升,尾盘逐级下探报收于2883点,下跌20点,成交量萎缩至2012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上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低开震荡收出小阳线,弱势整理预示着大盘尚在等待企稳的契机。

虽然消息面利空陆续出台,且这一利空是导致大盘在2018年走出探底2440点的重大利空,但大盘并没有再创新低,一如梁祝所预期的那样,大盘上周五在利空兑现之后的长阳基本上宣告了探底的结束,当时的低点2838点正好是2月25日长阳的低点、缺口的上沿,且半年线和年线也已经运行至2800点之上,此处已经成为决定行情性质的标志,可谓多方必须死守的防线。一旦此处失守,意味着2440点以来行情不过是熊市反弹,必然引发更大恐慌。

从最近消息面来看,股市行情已经成为国家战略的一部分,已经成为一个重所关注的场所,或者说已经成为风向标,正如梁祝所说的那样,现在的市场资金面实际上并没有增量资金,但为什么大盘在上周五可以祭出长阳且在利空不断的情况下能够不再创出新低呢?就像今天,陆股通资金大幅流出超过100亿元,创出流出的记录,但大盘并没有出现暴跌,反而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可见国家队维稳的决心之大。换一个角度来看,此时不入场更待何时呢?

虽然大盘在利空兑现之后表现出较强的抵抗,但由于距离年线、半年线太近,一根长阴就会形成新一轮的破位,势必诱发恐慌盘的大规模出逃,很可能再现长阴杀跌的现象,故而市场观望氛围浓重,场内外资金不敢主动入场,持筹者也都等待变盘出现之后决定如何操作。这就形成了大盘屡创地量的情况。其好处在于维稳不需要太多的资金,但不利之处则是大盘很难形成突破,故而大盘只能选择盘整,但久盘必跌的观念对市场影响不小,又成为不利之处。

在这种情况下,大盘如果不能再度强势攀升,后市只怕难言乐观,一旦场内筹码的稳定性受到影响,新一轮的破位杀跌就很难避免了。现在的问题在于,大盘凭什么可以长阳拉升呢?中国股市是以散户为主的市场,国家队可以出手维稳,却很难拉升大盘,只有形成做多的合力才会扭转颓势,而最主要的就是要树立信心,要让市场参与者对后市充满信心,才有可能再度入场参与,这就需要消息面出台足以促使参与者入场参与的利好消息,这就是契机了。

因此,大盘在利空消息不断出台的情况下虽然能够不再创出新低,但成交量屡创新低表明市场观望心态浓重,一旦大盘不能扭转市场对后市的担忧情绪,势必再现长阴破位杀跌的走势,此时需要消息面发出积极的利好消息,让参与者重树信心,让场内外资金在国家队的带领下重新入场,形成做多的合力,促使大盘再起升势。希望大盘企稳反弹的契机早日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