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稳步攀升有望再起长阳

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大盘低开5点以2933点开盘,小幅回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929点之后逐级攀升,小幅回落后再度攀升;下午开盘逐级攀升,随后小幅回落,尾盘再度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956点,报收于次高点的2955点,上涨17点,成交量略放大至2262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攀升的走势,预示着大盘有望延续反弹并再起长阳。


由于突发利空消息的影响,大盘出现了加速探底的走势,虽然在利空兑现之后大盘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并收出长阳,但随着利空的不断出台,对大盘依然形成了严重的制约,尤其是陆股通资金的大幅流出,对市场形成不好的影响。正如梁祝所说,在本轮行情的目标尚未实现之前,大盘不可能形成新一轮的破位,之所以在利空不断出台的情况下依然能够维持反弹走势,表明有大资金在维稳,这对市场信心的恢复具有非常重要的正向刺激,也是大盘延续反弹的最主要因素。既然如此,在利空被逐渐消化之后,在市场人气逐渐恢复的情况下,大盘延续反弹并再起长阳自然也就值得期待了。


从技术上来看,大盘本月开盘形成的跳空缺口成为反弹最主要的阻力位,这一缺口正好位于3000点一线,而前期在3000点之上堆积了大量的筹码,大盘之所以能够保持稳定,与这些筹码尚未主动割肉离场有密切的关系,但一旦大盘重新回到这一区域,高位套牢盘的解套欲望就会加强,在加上抄底盘一旦开始获利出局,就会让这一次的反弹再度夭折。所以大盘需要在缺口之前进行一定的蓄势整理,想要收复缺口并重回3000点之上,则需要有利好消息的刺激,让套牢盘的持筹稳定性得到加强,则推升股指就不需要太多的资金,并能吸引前期离场资金再度入场参与,从而形成做多合力。


大盘目前尚未摆脱筑底的状态,下档2月25日缺口形成强有力的支撑,上档5月6日的缺口形成沉重的压力,大盘目前运行在这一区间,想要打破这种震荡整理的状态,就需要外来的刺激,目前唯一能够促使大盘出现变化的就是利好消息,包括谈判出现转机,包括降准或者增加资金供给,包括科创板的消息等等。突破契机的出现难以预料,但对于目前的市场而言,至少有一点可以得到确认,即下档支撑的有效性已经得到验证,大盘向上突破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大了,唯一不确定的是突破的时间。当然,大盘在反弹之后再度回探下档支撑的可能性依然存在,这也是观望氛围浓重的原因。


不管怎样,目前的市场至少不至于过度悲观,氛围逐渐转好开始出现,陆股通资金流出虽然是不好的现象,但对大盘的实际影响并不大,只不过是心理层面会影响参与者的心态而已。梁祝相信,在股市尚未完全恢复其正常功能之前,在科创板尚未正式开通之前,大盘不具备再度向下破位的条件,2800点一线依然是低吸的机会,而3000点之上则应该采取高抛的对策,毕竟大盘重回3000点之上并能够站稳的难度很大,适当高抛低吸做差价来降低成本是目前所能采取的最佳策略。需要注意的是,一旦大盘在利好消息刺激下长阳补缺的话,则要坚定牛市思维,积极参与难得的新一轮上升行情。


因此,大盘今天延续反弹的走势预示着市场已经开始逐渐稳定下来,大盘继续反弹并弥补上档缺口有望成为现实,但反弹的力度则取决于消息面的变化,且此次反弹之后是否会有二次探底也尚需观察。如果消息面没有变化,大盘将会维持这种区间整理的格局,等待突破契机的出现。既然存在双向变盘的可能性,市场参与者自然会保持观望,一旦这种平衡被打破,将会出现加速走势,希望大盘最终选择向上变盘,希望早日看到长阳拉升的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