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量整理等待突破契机

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大盘低开5点以2847点开盘,快速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2871点之后回落整理,再度小幅攀升之后逐级回落;下午开盘之后小幅震荡回升,小幅回落后再度攀升,尾盘回落报收于2852点,微涨0.47点,成交量萎缩至1626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再度地量整理,预示着大盘即将迎来变盘,等待突破契机的出现。


虽然大盘呈现出弱势探底的走势,再创此次调整的新低几乎难以避免,但大盘依然维持小幅整理的走势,而没有直接创出新低。正如梁祝所说,虽然2838点已经构筑了双底的态势,但由于近期外部利空的不断出现,大盘再创调整新低甚至跌破2800点都很有可能成为现实。即便如此,梁祝也不认为大盘能够形成真正的破位,反而很可能成为最后一跌,成为最后的杀跌诱空,毕竟启动2440点以来行情的内在基本面没有出现根本性的逆转。


大盘本周屡次创出调整以来的地量,一方面表明市场观望氛围浓重,意味着一旦大盘做出方向性选择就会出现加速走势;另一方面也表明已经失去主动杀跌的动能,跌不下去是抛盘的减少;但大盘虽然顽强抵抗却难以上涨,表明买盘同样不足,意味着市场对后市的预期区域谨慎和悲观。所以,梁祝说想要打破这种状态,就需要有契机的出现,而目前就看消息面的变化,就看到底是利空加剧还是利好出台,到底是利空出尽还是利好兑现。


不管消息面如何变化,屡创地量是现实存在的,大盘即将创出新低也是现状,这也是市场即将出现突变的信号。大盘今天维持这种小幅整理的走势,主要是为了避免周末的不确定性影响,而将方向性的选择留待下周。但从操盘的角度来讲,大盘如果放量下跌诱空才能达到利益最大化的效果,所以梁祝以为,在消息面没有出现重大变化之前,大盘向下破位的可能性不小,此时最忌恐慌性出逃,而应该是大胆建仓,至少也应该是持股观望。


当然,如果市场预期周末消息面会有利好出台,明天或将重新启动升势,但梁祝以为这是小概率事件,毕竟外部利空不是一两天就可以消除的,而内部利好是否出台尚需观察。有一点比较明确,那就是2800点一线已经成为市场极力维持的底部区域,除非彻底看空后市,将2440点以来的行情视为熊市的反弹,否则是没有理由割肉离场的,反而应该是在2800点一线主动抄底,大盘至少应该有一次回抽确认顶部的过程,可以大胆抢反弹。


因此,大盘再度地量小幅整理预示着变盘即将出现,虽然大盘向下破位的可能性更大,但形成有效破位是小概率事件,反而是破位诱空的概率更大。一旦大盘在没有重大利空的情况下出现放量下跌的走势,就可以认为是最后的杀跌诱空,是难得的低吸机会,随之而来的必然是惊天反转。到底是牛是熊,就让我们静待大盘做出回答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