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反弹能否迎来转机

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大盘低开1点以2851点开盘,逐级震荡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833点之后快速反弹;下午开盘之后延续逐级攀升的走势,摸高2898点,尾盘震荡报收于2892点,上涨39点,成交量略放大至1937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创出调整新低之后强势反弹,那么,是否意味着行情就此迎来转机了呢?


大盘上周在2850点一线进行小幅横盘整理,虽然无力向上攻击,且能够顽强守住2838点的缺口位置,但大盘始终存在向下破位的可能性,毕竟外部利空消息不断,而内在利好消息缺位,大盘之所以没有做出方向性的选择,无非就是等待一个突破的契机,且一旦契机出现,不管大盘是向下破位还是向上突破,都会出现加速走势,故而市场保持谨慎观望的态度也就不足为奇了。既然最大悬念就是大盘如何选择突破方向,那么,如何看待今天的强势反弹呢?


大盘目前处于牛熊分水岭区域,市场在等待大盘做出方向性的选择,但投资者却应该有自己的判断,如果看空后市,就应该及早离场;反之,看好后市自然就应该主动入场。梁祝以为,虽然外部环境对股市产生了巨大的不利影响,但还没有引起内部环境出现根本性改变,所以不必过分看空后市,此其一;其二,即便是大盘最终选择向下破位,但至少还会有一次回抽确认顶部的过程,即大盘应该会有一次较为强劲的反弹,再次看到3000点应该不是难事。


从技术上来看,3288点开始的调整,不论是从时间上还是空间上已经基本满足,且大盘在2800点一线具有较强劲的支撑力,不但是2月25日长阳启动的位置,也是半年线和年线所在之处,大盘想要形成有效破位,除非是重大利空消息的影响,否则在3000点之上换手的17万亿筹码是没有理由割肉离场的。排除这种极端的意外情况,大盘出现反弹是必然的,唯一的分歧在于反弹的力度以及是否能够再次启动新一轮上升行情,此外就是反弹的时机。


梁祝以为,大盘本周向下破位诱空之后启动反弹会取得更好的效果,毕竟股市的实质就是博弈,破位诱空可以最大程度收集廉价筹码,从而达到利益最大化。所以大盘今天早盘的下跌不算意外,然后梁祝依然低估了市场对后市的态度,即大盘甚至都没有触及半年线、也没有弥补缺口就强势反击,表明市场对后市并不那么悲观,低吸的资金相当积极,以至于大盘都没法形成破位诱空的态势,这也意味着大盘即便不能继续强势拉升,至少不会再次杀跌了。


虽然大盘走势已经呈现出强势态势,但梁祝并不认为大盘已经彻底终结了探底过程,只能认为大盘具有出现转机的希望。为什么这么说呢?虽然市场内在的调整需求已经基本上释放结束了,但造成大盘连续调整的外部原因并未解除,且没有出现足以对抗外部利空的利好消息,大盘只能维持目前这种横盘整理的走势,继续等待突破契机的出现。唯一的好处在于,只要没有意外利空的影响,大盘将延续震荡反弹的走势,而无需担忧大盘再创新低的出现。


因此,大盘今天在创出新低之后再度强势反弹,预示着大盘有望结束再创新低的局面,有望延续震荡反弹的走势,有望逐渐迎来转机,等待突破契机出现之后大盘完全有望再起长阳。虽然大盘尚未摆脱探底态势,甚至不能完全除外向下破位的可能性,但今天的强势反击足以让市场参与者再度树立信心,即便指数大涨尚属未知,但盘面的活跃却是可以期待的。希望这种活跃能够逐渐激发市场人气,最终迎来新一轮的上升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