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整依旧静候突破契机

2019年5月29日星期三大盘低开15点以2894点开盘,略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890点之后走出小幅震荡回升的走势;下午开盘震荡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2934点,随后走出逐级回落的走势,尾盘报收于2914点,上涨4.79点,成交量2028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维持小幅盘整的走势,继续等待突破契机出现之后的方向性选择。


大盘本周开盘探出此次调整新低之后开始绝地反击,走势逐渐转强,有望展开一波像样的反弹,但由于目前消息面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市场观望氛围浓重,主动性买盘并不多,以至于大盘难以形成向上的合力,只能是小幅整理的态势,即便是近在眼前的20日均线和boll线中轨也无力站上,给人一种欲振乏力的感觉,也让市场参与者再度产生担忧,行情运行至此已经进入一种上下两难的境况,只有等待变盘契机出现之后再做出方向性选择了。


虽然短线走势依然存在较大的变数,但从周线来看,大盘2440点起步的行情处于2浪调整即将结束的状态,只要本周大盘收出阳线,下周就有望再度启动升势,如果是周线上的3浪上涨,大盘越过4000点都完全有可能成为现实。即便将2440点起步以来的行情视之为熊市的中级反弹,大盘也有反抽确认顶部的需求,即看到3000点应该不是难事。市场所担忧的外部利空,说不定就成为利空出尽变利好,或者是利空兑现之后促使管理层出台利好。


不管消息面如何变化,启动2440点以来行情的内在基础并没有出现根本性的逆转,市场整体估值接近历史底部,股市为经济转型发展服务的目标没有改变,科创板已经是箭在弦上,前期大量进入股市的资金尚未大规模出逃,这就意味着不管是基本面、技术面还是资金面都不支持大盘向下破位,唯一的变数不过是消息面,但梁祝以为一旦消息明朗,不管是利好还是利空,最终的结局大概率是促使大盘向上突破,毕竟股市已经成为国家战略的一部分。


大盘维持这种小幅整理的走势实属无奈,但也未必就是坏事。虽然有久盘必跌的说法,但盘整不妨看作是消化做空的压力,看作是蓄积做多的动能,毕竟在2800点之上的换手已经接近大盘的流通市值,所以久盘也不会大跌,除非出现根本性的逆转,导致场内筹码不计成本割肉出逃,才有可能形成大跌。现在市场之所以盘而不跌,就是参与者对后市依然抱有希望,所回避的只是短线风险,而中长期尚未彻底失望,这正是大盘未来向上突破的重要基础。


在消息面依然保持平静的情况下,大盘将会维持这种小幅攀升的走势,短线具有向上突破20日均线并延续反弹的希望,但想要彻底打破区间震荡的状态尚需等待契机的出现。梁祝以为,即便是利空消息出台引发大盘向下破位,也将成为最后的杀跌诱空,而一旦有利好消息兑现,大盘直接长阳补缺将会成为现实。市场参与者都希望避开最后一跌而抓住大盘启动的机会,梁祝以为,大盘如果真的出现大跌只怕买者少,出现暴涨反而是追者众,何不早做准备。


因此,大盘维持小幅盘整的状态事出有因,在消息面没有变化之前,这种区间震荡的走势不会出现改变,大盘有望延续这种小幅回升的走势,继续等待突破契机的来临。但不管是利空还是利好,只会改变大盘短线的运行方向,而中长期走牛的基础依然没有改变,大盘依然有望在消息面明朗之后再次启动升势,希望利好出台的长阳突破早日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