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升换挡等待升势再起

2019年6月12日星期三大盘低开8点以2917点开盘,顺势下探之后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924点,随后再度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下午酒瓯继续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903点之后逐级回升,尾盘再度逐级回落报收于2909点,下跌16点,成交量2230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回调整理的走势,预示着大盘在稳固之后有望再起升势。


大盘昨日以一根绝地长阳向上反击,一阳穿五线不但消除了向下破位的风险,且使得大盘再起升势的概率大幅增加。但昨日的长阳只是改变了短线运行方向,尚未改变中期区间整理的态势;同时由于短线拉升过快,大盘重新回到2900点之上也需要进行消化整固,今天的走势自然也就是预料之中的。美中不足的是大盘没有继续站稳30日均线,短线依然存在变数。


虽然在大盘屡次探底的低迷走势之中,梁祝始终坚信大盘最终会选择向上突破,且很可能是破位诱空的不破不立走势,但在长阳反击出现之后,梁祝反而并不觉得形势已经完全逆转,因为大盘昨日的长阳更像是绝地反击的报复性长阳,能否成为底部标志性长阳尚需观察,如果大盘今天继续强势攀升站稳30日均线,则有望成为底部标志性长阳,但现在尚存在变数。


最大的变数在于,大盘如果不能再起长阳继续向上反击并向3000点一线的缺口进发,反而是重新向下考验下档的支撑,则大盘依然没有摆脱继续筑底的态势,不排除大盘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但梁祝以为,一阳穿五线的长阳对市场心态产生了较大的影响,确认了2800点缺口支撑的有效性,即3288点以来的底部已经确认,即便反弹并非一帆风顺,却毋庸置疑。


正是基于这样的判断,梁祝以为今天的小幅整理并非大盘无力上攻的表现,而是消化蓄势的上升换挡过程,一方面是为了寻找新一轮上升行情的领涨板块,另一方面是为了坚定市场信心,进一步吸引资金的回流,以便于大盘在拉升过程中不至于遭受太大的抛压,且目前的消化蓄势更有利于大盘攻击3000点一线,避免过快拉升至重压区时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压力。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大盘在今天消化整固之后,将会继续向上攀升,且在3000点之前不会以长阳拉升的方式展开反击,而应该是攀升至3000点缺口之前进行再一次的蓄势整固,然后在以一根长阳直接向上突破。如果大盘直接再起长阳,除非是有重大利好消息的刺激,否则短线风险会再度增加,不利于行情的长久发展,反而是稳扎稳打更有利于新升势的起航。


因此,大盘今天的小幅调整走势应该是向上突破之后的消化整固,是一次短线的上升换挡过程,大盘将会继续向3000点一线的上档压力位前进,而最终长阳突破3000点一线的压力并再起新升势将是大概率事件。目前的策略应该是寻找领涨板块,继续低吸有题材的低估值股票,等待新行情的再度起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