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量整理静候变盘突破

2019年6月17日星期一大盘低开1点以2880点开盘,顺势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877点之后快速拉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902点,随后震荡回落;下午开盘走出震荡攀升的走势,随后快速回落,尾盘略回升报收于2887点,上涨5.65点,成交量萎缩至1431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地量再现预示着大盘即将迎来新一次的变盘。


中国股市有一个说法,也可以看作是一种现象,即久盘必跌。但从此次的横盘整理来看,大盘虽然数次创出新低,却并没有形成真正的向下破位,所谓久盘必跌并没有成为现实。当然,大盘依然没有做出方向性的选择,依然不能排除久盘必跌的可能性,但梁祝以为,大盘目前无力杀跌已经得到多次确认,且是在利空不断出台情况下,这就意味着跌不下去必将涨起来。


大盘想要涨起来,自然也需要一个契机,当然是消息面的利好,包括外部利空的消除与内部利好的发布。现在市场最关注的无疑是已经正式开板的科创板,发现新股对市场而言是抽血,所以历来发行新股都会引起大盘的下跌,而在市场低迷的时候,暂停新股发行就会被视为利好。从这个角度来看,科创板的开板对市场而言就未必是利好,从某种程度来说应该是利空。


既然如此,为什么市场普遍将科创板的开板看作是利好呢?梁祝以为,科创板的开板一方面表明了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策略的重要性,另一方面表明股市恢复正常功能的必要性,同时也是股市改革的试验场所。既然如此,科创板的开设对股市而言,就是一种正面的刺激和促进,所以才被市场看做重大利好。从这个角度来说,科创板有望成为促使大盘变盘的重大契机。


今天再创地量颇值得玩味。大盘现在正好处于中短期均线汇聚的2880点一线,处于即将做出方向性选择的关键时刻,一旦向上突破必然是挑战3000点一线的缺口和60日均线,而若是向下破位则会重新考验2800点一线的缺口及年线。现在多空双方都没有把握,市场观望氛围浓重,导致大盘再度创出地量,而地量的出现则预示着大盘即将做出方向性的选择。


梁祝一如既往的认为,中国股市未来向上运行走出新一轮的大牛市是必然的趋势。现在的短线突破并不会改变中长期的运行方向,但向上突破总归是一件好事,且大盘横盘这么久也无法向下破位。则向上突破就成为大概率事件。一旦科创板股票正式开始申购,市场必然会形成一种热潮,毕竟科创板的股票有限,但市场中与科创板相关的股票众多,必然领涨大盘。


因此,大盘今天的地量整理是大盘即将做出方向性选择的信号,虽然不能排除大盘再度向下破位诱空的可能性,但向上突破应该是大概率事件。现在的市场应该处于爆发前的宁静期,相信再起长阳即将成为现实。就让我们期待标志性底部长阳的早日来临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