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前蓄势还是反弹见顶

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大盘低开4点以2992点开盘,这也正为全天的最高点,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961点后回升;下午开盘小幅震荡整理,随后小幅回升,尾盘震荡报收于2978点,下跌17点,成交量萎缩至1836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回落整理的走势,那么,大盘在3000点关前震荡到底是蓄势突破呢?还是反弹见顶呢?


大盘从3288点开始的调整已经延续三月之久,从5月6日破位60日均线以后,就处于区间整理的范畴之内,其上档是3000点一线的缺口,下档是2800点一线的缺口,虽然大盘不管是向下还是向上都出现过补缺的动作,但都未能完成补缺,表明大盘想要形成真正的突破存在较大的难度,尚需等待契机的出现,包括时间、消息面和技术面等各项条件的具备。


大盘此次探底2822点之后迎来反弹,尤其是上周五的长阳基本上具有了标志性突破长阳的意义,但大盘在本周却未能继续向上突破60日均线的压制,也未能站稳3000点的整数关口,呈现出横盘整理的走势,而关键技术位难以突破自然会让市场的担忧情绪抬头,是否会再现久盘必跌呢?梁祝以为不必过分担心,现在的内外部条件都在好转,后市向好预期不变。


如果说科创板开板的消息是促使大盘结束探底并开始反弹的契机,那么,科创板正式开市交易有望成为促使大盘再度向上突破的契机,因为科创板的顺利开板开市都需要市场处于积极向上的氛围和环境之中,科创板虽然吸引了部分资金的流入,但与科创板相关的股票都会受到积极的影响,从而产生出新的领涨板块,带领大盘向上突破,最终促使牛市行情起航。


股彦有云:五穷六绝七翻身。五月份开盘向下破位,可谓之“五穷”;六月份探出调整新低,可谓之“六绝”;而七月份市场环境出现明显转变,科创板又成为最大的刺激因素,完全有望迎来“七翻身”。大盘在3000点关前横盘整理虽然看上去是难以形成突破,但考虑到3000点之上的压力非常沉重,大盘进行充分的蓄势也是必须和必然的过程,七月份有望再次突破。


因此,大盘本周在3000点和60日均线附近的横盘整理,应该视之为关前蓄势的过程,虽然尚不能完全除外反弹见顶的可能性,但随着内外部条件的好转,随着科创板的开市交易,大盘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契机,完全有望在七月份再度向上突破展开新一轮的上升行情。就让我们期待长阳突破的早日来临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