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千点整固蓄势待长阳

2019年7月3日星期三大盘低开12点以3031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高点,小幅震荡下探之后逐级小幅回升;下午开盘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探底3006点,尾盘回升报收于3015点,下跌28点,成交量2186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低开低走呈现出小幅整理态势,预示着大盘在3000点一线进行整固蓄势,那么,大盘能否再现长阳呢?


大盘如期突破3000点和60日均线的压制形成向上突破的态势,但并没有完成对3050点一线缺口的回补,意味着大盘依然处于延续两月之久的区间整理走势之中,即下档2800点一线的缺口形成支撑,而上档3050点一线的缺口形成压力,大盘想要真正形成突破走势,就必须弥补3050点一线的缺口并再度向上拓展空间。现在的走势则依然存在一定的变数。


从技术上来看,3288点调整至2822点,其反弹的半分位正好是3255点,而5月6日跳空缺口的上沿是3052点,120周均线则位于3049点,可见3050点一线的重要性。如果2822点开始的反弹是3288点调整以来的b浪反弹,则意味着还有一波c浪的杀跌,而大盘此次反弹的高点3045点已经基本到位,悲观一点来看,则今天的调整有可能是c浪的开始。


梁祝认为大盘还有c浪调整的可能性并不大。如果c浪与a浪等长,则调整的低点位于2579点,差不多是要去确认2440点的有效性了,这显然与基本面相违背,属于小概率事件。且从周线来看,大盘正处于3浪上涨的过程之中,一旦形成对3050点一线的突破,就有望再度打开上升空间,而现在的市场内外部环境是支持大盘再起升势的,这才是大概率事件。


今天的调整应该看作是大盘突破60日均线和3000点之后的回抽确认过程,且本周一在3000点留下的跳空缺口其实是未来上升行情的隐忧,主动弥补此缺口是好事。只要大盘能够维持在3000点一线进行整理,就应该视之为整固和蓄势的过程,随着利好消息的出台以及科创板的正式交易,必然会对大盘形成正向刺激,从而促使大盘再度向上长阳突破启动升势。


从短线调整的角度来看,大盘今天正好是下探至10日均线、60日均线和3000点一线,只要短线保证20日均线不失就不必过于担忧,梁祝更倾向于大盘在回补本周一缺口之后就会再度向上。理由很简单,大盘此次向上突破始终没有出现成交量的明显放大,意味着场内外资金大多数处于踏空的状态,都在等待着低吸的机会,从而封杀了大盘向下调整的空间。


因此,大盘今天的主动回调属于向上突破之后的回抽确认,在没有意外利空消息影响的情况下,大盘主动回补缺口之后将会再起升势,踏空本轮行情的投资者将迎来短线低吸的机会。只要大盘围绕3000点一线进行整固蓄势,随着利好消息和科创板的开市加以,大盘未来再度向上突破展开新一轮主升行情依然是大概率事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