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横盘整理蓄势再起升势

2019年7月11日星期四大盘高开13点以2928点开盘,小幅震荡后快速摸高至2945点,随后走出逐级回落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907点,尾盘回升震荡报收于2917点,上涨2.46点,成交量1521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高开低走收出小阴线,而大盘围绕半年线横盘整理的走势,预示着大盘经过蓄势之后有望再起升势。


虽然本周一大盘因为科创板的消息而出现长阴向下破位的走势,但梁祝以为大盘并不具备持续性杀跌的能力,一方面在于科创板加速意味着股市未来大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另一方面科创板的抽血作用并不会太大,之所以出现长阴杀跌,只不过是心理作用更大而已,所以梁祝说本周一的长阴是一种情绪的集中释放,经过一段时间的消化整理,有望再起升势。


大盘虽然从本周开始出现了连续的调整,但2900点一线的缺口始终没有回补,可见大盘走势似弱实强;虽然市场参与者担忧大盘目前的横盘整理是下跌换挡的过程,但梁祝以为补缺并不可怕,反而有利于未来更好的上涨,且成交量再度接近阶段性的地量,也表明不具备持续性杀跌的动能,只不过市场观望情绪浓重,资金等待着科创板的机会,导致欲涨乏力。


从消息面来看,近期的利好消息众多,有利于封杀下跌空间,更有望促使大盘再起升势;从资金面来看,由于近期科创板新股集中申购,且科创板开市交易在即,资金准备参与科创板的操作,以至于大盘呈现出失血效应,成为制约大盘上涨的最主要因素;从技术面来看,大盘依然处于区间整理的范畴之内,上升趋势依然存在,只要契机出现,自然会再起长阳。


既然大盘中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出现转变,则短线调整就是低吸的机会,尤其是在科创板开市交易之前的调整,很可能就是最后的低吸机会。这可以从陆股通资金的态度看出来,从2800点一线到现在,虽然陆股通资金出现过小幅流出,但总体而言则是大规模的流入,可见大盘在3000点之下都是陆股通买入的位置,所以大盘一旦加速调整就是低吸的机会。


因此,大盘目前围绕半年线的横盘整理应该是企稳的过程,是蓄势再起升势的过程,虽然不排除成为下跌换挡的可能性,但从消息面、基本面和技术面来看,大盘再起升势依然是大概率事件,只要短期资金面的压力有所缓解,相信随着科创板的正式开市交易,相关板块和个股将会成为领涨大盘的新热点,有望促使大盘再起升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