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半年线盘整蓄势待长阳

2019年7月16日星期二大盘低开4点以2938点开盘,小幅摸高至2944点之后逐级下探,震荡回升之后在下探;下午开盘震荡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931点之后回升,随后再度回落,尾盘回升报收于2937点,下跌4.57点,成交量萎缩至1407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那么,大盘围绕半年线进行盘整是否蓄势以待长阳呢?


上周开盘大盘以一根长阴向下破位,随后大盘围绕半年线进行震荡整理,再一次等待方向性的选择。昨日本周开盘即再度向下杀跌,但随后走出盘中反转走势,最终收复半年线,暂时消除了再度破位并加速下跌的风险,也使得大盘企稳回升甚至再起升势的希望开始有所增加。由于近期科创板批量申购新股对资金面的压力加大,且科创板开市交易在即,大盘如何选择方向依然存在一定的变数,只能维持整理的走势,这也使得大盘今天无法延续昨日攻势。


虽然大盘走势依然存在变数,但总体而言尚处于区间整理的范畴之内,且算是相对强势的状态,今天大盘再度小幅回调,相应的成交量则创出近期地量,表明市场观望氛围依然浓重,缺乏主动性杀跌的动能,却也没有足够的做多力量。梁祝以为,科创板虽然对资金面形成较大的压力,但相关概念的活跃将会形成热点,并有望带领大盘走出一波行情,至少也是一波值得参与的局部行情,可以消除向下破位的风险,故而不必过分看空,反而应该相对乐观。


从2440点以来的上升行情来看,半年线已经成为行情的生命线,3288点开始的调整是在跌破半年线之后迎来了反弹,现在大盘围绕半年线进行整理,市场所担忧者无非是大盘一旦破位半年线就会宣告行情的结束。梁祝以为,中国股市中长期走好的大趋势不会出现根本性的改变,在这一前提下,大盘回到半年线则应该是调整到位的信号,自然也就是低吸的机会,再度出现破位就应该是短线诱空,正如昨日开盘之后的快速下探一样,是难得的低吸机会。


从周线来看,3288点开的调整在下探至30周均线处出现反弹,昨日则是再度下探此处得到支撑。虽然2822点开始的反弹有可能成为b浪,目前运行于c浪的可能性依然不能排除,但梁祝以为2440点以来的行情可以看作是一轮新的上升路,从2440点到3288点是1浪上涨,到2822点是2浪的调整,目前开始运行3浪的主升,1浪简单则3浪以复杂的形态展开,意味着大盘本周只要能够稳住,则下周就有望再起升势,与科创板的开市交易正好有关。


因此,大盘昨天的探底回升和今天的小幅整理表明大盘依然处于围绕半年线横盘整固的状态之中,依然在等待方向性的选择。目前内外部条件都处于利好对于利空的状态,科创板对市场形成的冲击以及心理压力也在逐渐减弱,随着科创板的开市交易,必将激活相关概念的炒作,有望促使大盘走出一波行情,更希望大盘能够借此重启升势,开启新一轮的主升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