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整理等待强势反击

2019年7月17日星期三大盘低开4点以2933点开盘,顺势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924点之后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942点,随后回落整理并再度震荡回升;下午开盘小幅回升之后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尾盘略回升报收于2931点,下跌5.93点,成交量1521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弱势整理的走势,那么,大盘能否迎来强势反击的走势呢?


大盘围绕半年线进行整理,但却显得有些摇摇欲坠,正如俗语所说的那样,市场担心的无非是久盘必跌。造成大盘始终难以走强的原因无非是科创板对资金面的压力,是市场对扩容的担忧,但从目前内外部众多利好消息来看,大盘不跌当然有理由,但大盘不涨却也有些奇怪。回看2440点起步的行情,谁会想到大盘竟然一路强势攀升直上3000点呢?所以大盘的涨跌都有理由,就看在启动之前是否能够预测到。那么,现在的大盘到底会如何运行呢?


对于目前的走势而言,2440点起步以来的行情尚未终结是毋庸置疑的,不论从日线、周线还是月线来看,大盘已经开启了一波上升行情,唯一的分歧在于这一波上升行情的性质,尤其是在周线和月线上都存在变数,大盘如果向上突破则开启一轮新升势,但如果向下破位则有一定的下跌空间。梁祝倾向于大盘向上突破,最主要的理由在于股市的战略地位因为科创板的开设得到进一步的确认,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前景光明,没有理由得出悲观的结论。


大盘目前处于区间整理的范畴之内,但以2440点与2822点组成的上升连续、3288点与3048点组成的下降连续形成三角形形态,下周大盘将会迎来突破方向的选择,而下周又是科创板正式交易的时候,到底是科创板吸引资金以至于大盘无力走强还是科创板带动相关板块的炒作从而拉动大盘上涨?梁祝以为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毕竟科创板的规模太小,不利于大资金的运作,借助科创板开市来撬动大盘对大资金而言才是利益最大化的手段。


股市永远不缺乏题材,对中国股市而言也不缺乏资金,就拿2440点以来出现单日成交超万亿来看,市场的资金远超出想象,就看是否愿意进入股市。梁祝多次说过,牛市的最大好处在于利国利民利企,利国是因为税收增加,利民在于账户增殖,利企则是企业得到发展资金。既然股市已经成为国家战略的一部分,成为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场所,营造一轮牛市行情就是必然的结果。就算是看空的人,还想指望大盘重回2440点吗?而上升空间会有多大?


因此,大盘目前围绕半年线的横盘整理看上去摇摇欲坠,看似久盘必跌将会再现,但大盘能够维持这种走势应是似弱实强,短线向下破位的可能性始终存在,但向下的空间很有限,反而是向上突破的机会更大,且向上的空间更为广阔。如果大盘向下破位,依然是低吸的机会。下周大盘将会做出方向性的选择,不排除大盘在本周就会再起长阳向上突破。拭目以待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