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破位诱空迎接长阳反击

2019年7月18日星期四大盘低开10点以2921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高点,小幅震荡下探之后有所回升,随后再度逐级下探;下午开盘延续小幅下探走势,随后小有回升,尾盘再度下探报收于全天最低点的2901点,下跌30点,成交量1490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低开低走呈现出破位下行态势,预示着大盘或将加速下探,也迎来又一次低吸机会。


大盘围绕半年线的横盘整理走势终于迎来了短线方向性的选择,虽然今天的总体跌幅并不大,但留下了跳空缺口且有效跌破半年线以及2440点与2822点组成的上升趋势线,表明大盘已经选择了向下破位,而加速探底的风险自然也就随之增加了。大盘今天破位下行是受到消息面的影响,之所以没有出现长阴杀跌,一方面是因为要等待后续消息的明朗,另一方面当然是因为科创板开市交易在即,大盘暴跌迎接科创板不符合市场预期。


既然今天的破位下行是受到消息面的影响,大盘是否加速下行自然要看消息的变化。但梁祝以为,不管外部消息如何变化,内部环境并没有出现根本性的改变,且科创板平稳开市交易才是目前市场最大的事情,保证科创板的顺利交易需要市场稳定,也会促使市场更加活跃,正如创业板曾经促使大盘走出一波行情类似。在这种情况下,大盘即便是选择向下破位,也不具备连续杀跌的能力,且大盘依然守住2900点,陆股通资金则继续流入。


大盘整体上依然处于2800点与3050点这一区间整理范畴之内,今天的破位只是一次短线的方向性选择,并没有改变大盘的总体运行趋势,所以市场也没有出现恐慌性抛售,依然呈现出浓重的观望氛围。这种情况从5月开盘以后多次出现,每每市场担忧大盘要暴跌了,却都反被长阳拉起,这一次只怕也不会例外,即大跌不是抛售的时候,反倒是大买的机会;而大涨不是追高的时候,反而是高抛的机会。大盘若加速下跌将迎来低吸机会。


大盘在今天选择向下破位值得玩味,因为明天是周末,一波情况下资金大多会保持谨慎观望的态度,而今天的破位有可能让资金选择离场观望以回避周末消息面的不确定性,即今天的破位是为了在明天吓出一部分资金以便获得廉价的筹码。如果这一猜想不错,明天早盘大盘应该有一次快速下杀的动作,而尾盘完全有可能再度拉起,为下周一长阳迎接科创板做好准备,一如创业板开板之初的情形。所以,短线来看,大盘继续下跌应是诱空。


当然,现在的大盘走势依然存在较大的变数,如果外部利空消息继续出台,自然会引发市场的担忧,再加上科创板和新股发行加速对市场参与者的影响,出现加速下跌的情况也不是不可能,但梁祝还是要强调一点,短线走势不会改变中国股市的中长期运行趋势,股市的战略地位决定了中长期向好的趋势,中国经济的发展决定了股市的未来。虽说中国股市历史上是牛短熊长,但梁祝相信未来的中国股市必然是慢牛长牛,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因此,大盘今天的低开低走虽然跌幅不大,却已经形成了短线向下破位的态势,加速下跌的风险开始增加,但大盘并不具备持续性杀跌的动能,短线加速下跌将成为又一次的诱空,也将成为难得的低吸机会。大盘依然具有再起升势的条件和机会,而下周随着科创板开市交易,大盘有望结束低迷状态,有望再度强势拉升。“五穷六绝七翻身”有望再度成为现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