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如何选择突破方向

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大盘高开8点以2909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低点,随后大盘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939点后小幅震荡回落;下午开盘继续小幅震荡回落,尾盘小幅整理报收于2924点,上涨23点,成交量1490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上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高开高走、冲高回落,维持横盘整理走势,那么,下周大盘将会如何选择突破方向呢?


从2440点起步的一轮上升行情,上涨到3288点耗时3个月,从3288点到2822点的调整幅度超过1/2、调整时间超过2个月,基本上已经满足了一波中级调整的需求,意味着从2822点到现在的行情有望成为新一轮上升行情的启动。只不过市场对目前走势依然存在较大的分歧,看空者认为大盘还有向下运行的空间,弥补2800点的缺口甚至回探确认2440点都不能排除。梁祝则认为中长期上升趋势不会轻易改变,短线即便破位也不改长期走好。


现在最大的变数显然是科创板下周开市交易,正是由于科创板近期新股发行加速导致大盘再度向下运行,且科创板并没有激发市场的做多热情,而市场对科创板的消息已经有比较充分的消化,只怕难以对大盘形成太大的影响。从这个角度来看,大盘下周如何运行并不在于科创板,而在于自身的需求。既然大盘无力上攻,回撤整理就成为不得已的选择,这也是久盘必跌的原因。梁祝以为这样的观点不无道理,但这只是从短线角度看待大盘,并不够全面。


梁祝反复强调,中国股市要为经济的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但股市的改革牵涉面太广,所以才会有科创板的横空出世。这就表明了管理层对股市的态度,那就是股市要继续扩大和发展,沪市、深市和科创板都已经难以满足发展的需求,而科创板的探索将成为未来股市发展的方向。既然如此,科创板就会成为新的指标,但科创板的规模太小,参与的条件太高,大多数市场参与者只能观望,即便有能力参与也不敢轻举妄动,意味着只能以科创板为参考。


既然市场都在等待科创板的开市交易并将以此作为参考,而从某种程度来说科创板只能成功,自然就会对市场产生正向的刺激作用。需要引起注意的是,这种刺激作用究竟有多大尚需观察。毕竟科创板对市场资金面形成压力,新股发行加速又被视为最大的利空之一,如果没有利好消息的配合,科创板短期对市场的刺激不会太大,中长期反而有可能形成冲击。换句话说,虽然下周科创板开市交易是举世关注的一件事,却也无需担忧,以平常心视之即可。


至于下周大盘如何选择突破方向,还是要回到大盘本身来看。梁祝以为,昨日的向下破位不具备持续性,今天果然是强势反弹。大盘已经破位半年线和2440点与2822点组成的上升趋势线,存在加速下跌的可能性,但梁祝倾向于这一次的短线破位是诱空,下周借助科创板开市交易所带来的刺激效应,完全有望再度向上收复半年线并再起升势。但大盘想要突破2800点与3050点组成的整理区间依然存在较大难度,除非是周末有重大利好消息的刺激。


因此,大盘今天的强势反弹与下周科创板开市交易有关,虽然短线科创板有望对大盘形成正向刺激作用,促使大盘在下周选择向上突破,但科创板对资金面的压力始终存在,大盘想要形成真正的突破尚存在较大的难度。如果消息面平静,大盘将会维持区间整理的走势,利空消息将会促使大盘加速下跌,而利好消息有望促使大盘向上突破。但不管怎样,这都是短线的走势,中长线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即大盘如果向下破位,依然是低吸的机会;而大盘向上突破展开新一轮主升行情则是必然的结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