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跳空下跌能否一步到位

2019年8月2日星期五大盘大幅跳低47点以2861点开盘,顺势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851点之后小幅回升,随后走出小幅震荡整理走势;下午开盘小幅下探,随后小幅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872点,尾盘震荡报收于2867点,下跌40点,成交量放大至2163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天跳空杀跌,那么,到底是要再创新低还是一步到位呢?


今天大盘的大幅跳空下跌主要是受到外盘和消息的影响,但大盘并没有因为大幅跳空而加速下跌,反而是收出小阳线,可见利空消息并没有对市场形成太大的打击,大盘低开的最主要原因应该是陆股通资金的大幅流出所造成。这部分资金更容易受到外盘的影响,而场内资金最多是一些短线客的跟风杀跌,中长线资金出逃的迹象并不明显,所以梁祝以为今天的跳空低开小阳线已经具有了一步到位的性质。


大盘昨日加速调整,今天继续向下弥补2900点的缺口本来就是预期之中的,只不过正好受到外盘和消息的影响而使得跌势扩大了,如果利空消息的影响足够大,可以预期的是场内资金会加速出逃以回避周末不确定性的影响,势必导致大盘低开低走收出长阴,但实际上在低位有资金主动护盘,所以才会收出小阳线。梁祝本以为大盘有望来一个盘中惊天反转以启动行情,看来这一希望只有留待下周来实现了。


现在的外部环境再度出现变化,但内部条件依然向好,大盘走势就取决于内部向好的条件能否战胜外部利空的影响了。梁祝以为,大盘今天既然在利空消息打击下都能企稳反弹,那么下周大盘延续反弹就是大概率事件,如果周末有利好消息来对冲外部利空,则下周大盘开门红强势反击值得期待。当然,在今天大幅下跌的情况下,大盘再度向下考验2822点和2800点一线的缺口也是完全有可能成为现实的。


不管怎样,梁祝依然认为,二次探底既然已经得到确认,则低吸的机会也再度出现了。今天大盘向下破位杀跌更像是借助利空消息进行的一次杀跌诱空,缺口能否弥补就成为行情强弱的标志。本周已经留下二个向下的缺口,理论上来说大盘还有继续下跌的空间,但梁祝以为继续下跌的空间并不会很大,再创新低的可能性虽然存在,一步到位才是大概率事件,不破不立,下周大盘迎来惊天反转值得期待。


因此,大盘今天在意外利空消息和外盘下跌的影响下大幅跳空下跌,却能够收出小阳线,表明今天的下跌主要是短线资金和陆股通资金出逃所造成,而下档有主动性的买盘在维稳,意味着大盘并不具备持续性下跌的动能,再创新低的机会不大,反而是借助利空进行杀跌诱空的可能性更大,今天的下跌已经具有一步到位的性质,下周大盘强势反击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