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创新低静候绝地反击

2019年8月5日星期一大盘低开13点以2854点开盘,小幅下探之后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2863点,随后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下午开盘延续逐级下探的走势,尾盘报收于全天最低点的2821点,下跌46点,成交量1968亿元,收出一根中阴线。大盘今日低开低走再创新低,预示着二次探底进入最后阶段,静候绝地反击的来临。


大盘上周在外部利空消息的影响下,跟随外围股市跳空向下杀跌,进入二次探底的进程,周末消息面并没有任何利好刺激,反而是外围市场继续下跌,从而导致大盘加速探底,并跌破6月6日的低点2822点再创新低,等于是确认了3288点启动的调整已经进入c浪杀跌阶段,目前市场走势依然存在变数,而这一变数就是大盘调整的空间究竟会有多大。


从波浪理论来说,c浪一般与a浪等长,如果3288点开始到2822点为a浪,其调整空间为466点,而c浪从3048点开始,与a浪等长的话则要下跌至2582点,等于是要去考验2440点的支撑力度,这种情况除非是基本面出现重大变化才有可能成为现实。如果c浪是a浪的0.618,则调整的目标位是2760点,即弥补2800点一线缺口后就有望结束调整。


从技术上来看,年线位于2806点,2月25日在2804点留下缺口, 2750-2800点一带曾经构筑了小平台,2800点整数关口也具有一定支撑,意味着2800点一线将成为大盘结束调整之处,与c浪目标位2760点也比较符合。这就意味着大盘跌破2800点将成为最后的诱空杀跌,而本周即将迎来最后一跌,最快明天就会看到,绝地反击即将随之而来了。


虽然最近的快速杀跌超出预期,但梁祝以为这样的杀跌并不具备持续性,更像是借助外围利空而进行的杀跌诱空,毕竟内部环境没有出现重大利空,基本面依然向好,虽然指数暴跌但成交量与年初相比依然不算大,即市场参与者大多数依然保持观望态度,还没有出现恐慌性出逃的现象,表明市场依然对调整的看法依然属于上升趋势之中的中级调整而已。


即便是从3048点开始算起,上周五出现的缺口已经是第三个向下缺口了,今天放量杀跌探出新低,已经具有了最后一跌的味道,由于杀跌动能尚未完全释放,大盘向下考验年线并弥补2804点缺口的可能性依然很大,但形成有效破位的概率并不大。换句话说,如果大盘明天继续下跌,就会迎来难得的低吸机会,继续恐慌性割肉出逃已经没有任何意义。


由于没有利好消息的刺激,大盘出现绝地长阳的机会并不大,最可能的走势是大盘在下探之后逐渐企稳反弹,继续等待长阳反击的契机,意味着本周大盘最主要的任务是探底企稳,而对于板块和个股而言,却很可能出现惨烈的杀跌,科创板和小盘股的强势只怕也很难维持了。现在就看管理层将会如何面对市场的下跌,以及国家队是否会再度出手入场维稳。


因此,大盘今天再创新低意味着二次探底进入最后的杀跌诱空阶段,2800点一线具有强劲的支撑,大盘跌破年线、弥补缺口并跌破2800点将迎来绝地反击,此时是难得低吸机会,也是不破不立的时候。如果管理层针对现在的下跌采取措施、如果国家队入场维稳,则大盘有望迎来绝地长阳,从而彻底终结探底并启动新一轮上升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