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色十字星是否启明星

2019年8月6日星期二大盘大幅跳低45点以2776点开盘,逐级震荡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733点之后小幅震荡回升;下午开盘继续震荡回升,摸高2787点,尾盘略回落报收于2777点,下跌43点,成交量放大至2552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红色十字星。大盘今日再度跳空杀跌、探底反弹,那么,红色十字星能否成为探底结束并开启反转的启明星呢?


由于外围市场的暴跌,引发大盘跟风下跌,再现了跟跌不跟涨的特点。外围股市屡创历史新高的时候,大盘并没有太大的表现,而一旦外围股市下跌,大盘就会随之下跌甚至是快速杀跌。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市场参与者对后市的信心不足,追涨杀跌已经成为应对市场变化的不二法则,造成大盘呈现出涨跌过度的现象,尤其是下跌过度更是特色之一。说起来,引发此次暴跌的原因不外乎关税和汇率,但对国内股市的影响真的有这么大吗?显然并非这样。


影响市场走势的因素不外乎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现在的内部条件没有出现重大的利空转变,外部环境的影响也没有想象之中的那么大,可见大盘的暴跌已经有些反应过度了。这或许就是午后大盘能够回升的原因,但由于没有针对外部利空的对冲利好,所以没有看待盘中反转所形成的探底长阳,这也意味着大盘的调整仍然没有结束,筑底甚至再探新低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但此时已经没有必要继续恐慌性跟风割肉了,反而应该考虑火中取栗抄底了。


之所以说要敢于在大盘暴跌的时候大胆抄底,就在于中国股市的发展是历史的必然趋势,这是中国经济发展所决定的。现在的市场环境与2008年席卷世界的金融危机相比显然要好很多,不至于再次出现持续性暴跌的情形。当然,现在的变数也很多,除了经济和市场因素,还有地缘政治因素的影响。但不管怎样,梁祝以为中国股市的稳定发展始终是管理层的终极目标。如果说2822点是政策底,梁祝有充足的理由相信2733点就是预期之中的市场底。


今天的收盘点位颇值得玩味,2777的谐音就是“你吃吃吃”,最低点2733的谐音就是“你吃赚赚”,这当然是玩笑话。不过,从技术上来看,梁祝预期大盘此次调整的目标位应该是2750点一线,弥补掉2800点一线的缺口并非坏事,破位年线、60周均线虽然打开了下跌空间,但何尝不是意味着均线对指数的吸引力也在加大呢?连续跳空下跌又何尝不是表明市场杀跌动能得到充分释放呢?虽然梁祝不觉得暴力拉升会随之而来,但反击近在眼前。


今天的探底红色十字星已经具有了调整到位的性质,金针探底也是常见的见底信号,虽然不及底部长阳的反转味道更为明确,虽然大盘还需要继续消化做空动能并进行筑底,但梁祝相信底部已经出现,跌破年线和60周均线就是最后的诱空杀跌。梁祝相信大盘在本周必将重新收复年线,如果有利好消息的刺激,底部标志性长阳的出现也不是痴人说梦。现在的市场已经不是单纯可以用技术面来解释的,只能静候大盘做出选择,而底部反转则是大概率。


因此,大盘今天受到外围市场下跌影响而出现的跳空杀跌有些反应过度了,金针探底的态势表明市场底已经出现,红色十字星有望成为新行情启动的启明星。但风险依然没有消失,外围市场仍将影响大盘走势,只不过这种影响的效果会逐渐减弱,大盘将在本周完成对市场底的确认,而底部标志性长阳反击的出现也是近在眼前了。希望早日看到长阳反击的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