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乏力探底尚未结束

2019年8月7日星期三大盘高开12点以2789点开盘,顺势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2792点之后逐级震荡回落,随后小幅回升;下午开盘继续回升之后小幅震荡,尾盘再度逐级下探,报收于全天最低点的2768点,下跌8.88点,成交量萎缩至1764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整理的走势,反弹乏力预示着探底尚未结束,风险依然没有解除。


昨日大盘受到外围股市暴跌的影响而出现了跳空杀跌,直接破位年线并探出2733点的新低,虽然午后有所回升并收出红色十字星,但反弹的力度有限。如果大盘今天能够继续反弹并弥补昨日的缺口,重新回到年线之上运行,则基本上可以确认昨日的金针探底就是最后的杀跌诱空,3288点以来的调整已经探明底部,大盘将会重新酝酿新一轮上升行情了。但很可惜的是,大盘今天的走势相对疲软,依然没有摆脱破位的性质,再探新低依然需要防范。


虽然从技术上来看,2733点已经具有了成为中长期底部的条件,但由于外部利空始终存在,c浪的最大跌幅可以跌至2582点,如果没有利好的对冲,而利空再度出现,在目前这种市场形势下,再一次出现跳空杀跌是完全有可能的。梁祝始终认为出现这种极端走势的可能性不大,但问题在于,市场参与者信心再度遭受了沉重的打击,大盘想要反弹已经是举步维艰,能够维持在2750点一线已属不易,想要快速收复失地谈何容易,只能寄希望利好刺激。


虽然现在的形势难言乐观,但其实不必过于悲观,毕竟大盘下跌的空间不大,今年的经济形势显然更为乐观一点,且中国股市毕竟不是全面开放的市场,具有一定的独立性,只要内部条件持续好转,大盘再度走好就是历史的必然趋势。梁祝相信跌破2800点一线就已经属于诱空的范畴了,或者说大盘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了,至于底部到底在什么点位并不重要,就像去年底和今年初大盘在2500点一线一样,底部区域最主要任务不是恐慌出逃而是建仓。


虽然说大盘的绝地反击需要利好消息的刺激,但不能完全把希望寄托于利好消息。股市的运行有其自身的规律,这也是技术分析最重要的原则。大盘跌破年线但尚未形成有效破位,所以依然不能摆脱破位诱空的嫌疑,如果大盘明天不能收复年线,则会确认对年线的有效破位,大盘再探新低就成为大概率事件,从这个角度来看,明天走势更为关键,决定了大盘是否有望结束探底,决定了2733点能否成为阶段性底部,从某种程度来说决定了中期走势。


既然此次下跌是外盘所引起,现在外盘都出现了上涨,而大盘依然走势疲软,就怕明天大盘难以长阳收复年线,进而引发新一轮的杀跌走势。梁祝以为大盘明天即便没有长阳反击,即便确认了对年线的有效破位,也不至于出现长阴杀跌,最可能的走势依然是在2750点一线进行横盘整理,等待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不排除周末博利好的反弹,但短线破位探底态势很难改变,只好等待大盘企稳,等待反击的契机,等待资金的最多入场,等待信心恢复。


因此,大盘今天的弱势整理表明探底尚未结束,大盘依然有再探新低的风险,但大盘已经处于底部区域,已经处于破位诱空的状态,无需过分悲观。最理想的走势是明天长阳收复年线,则可以确认2733点就是调整结束的点位,最悲观的走势则是大盘再创新低,但继续横盘整理则是大概率事件。就让我们静候大盘企稳,静候绝地反击的来临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